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冷水坑到絹絲瀑布

記錄發生時間:2010/9/12

那一天是艷陽,不到早上8點劍潭公車站等公車時,已經可以感受到暑氣,然而冷水坑下車,接觸的空氣居然是涼涼的,那個當下還真想找個地方坐下來,聊天看書野餐渡過一天,不過相關的裝備都沒有,沒有書,沒有茶,沒有點心,看見的石桌椅已經有人在那了,只能依計畫走完步道下山去。



冷水坑到絹絲瀑布是一條非常熱門的步道,沿途遇見很多人,大多數的人是從菁山小鎮走上來,由下往上爬在經過絹絲瀑布後,有一小段很陡的階梯,由上往下走是下山,會比較傷害膝蓋,要使用護膝跟登山杖比較好,這條步道一直都有溪流陪伴,前段有小溪涓涓細流,後段經絹絲瀑布之後,溪床變寬大,溪水有獨特的顏色,之後高低落差變大,溪水不再看見,轉而觀察另一邊的小小排水溝,2旁水鴨腳秋海棠開滿粉紅色的小花,豆娘蜻蜓是沿路陪伴的好玩伴。 
↑紅色的菁山吊橋矗立在青山綠水間,融於自然山水中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不久會進入一片杉林裡,這段的階梯令我讚賞,我看見我心中感覺自然的步道,用的是木頭圍住泥土,上面鋪上碎石子,不是水泥石塊。

↑展望台看冷水坑四周的山景。
↑看見絹絲瀑布了,這處林蔭處有一寬廣的休憩處。相較於步道他是的寬廣的,然而塞滿人而又人聲吵雜時,這裡反而是讓我感覺擁擠,徒留秀氣的絹絲無法感受到她的溫婉氣質。
↑溪水特別的顏色。
↑沿途看見的豆娘
↑還看見蜻蜓點水,?勾蜓

走到菁山小站可以直接搭公車下山,也可以繼續走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冷水坑到菁山小鎮只有短短一小段路,感覺沒有運動到,繼續沿著公路走回陽明山公車站,有人抱怨走柏油路真無趣,我個人倒是覺得山裡的柏油路走起來也很棒,反而有開闊的視野可以欣賞山的輪廓,看膩週圍的山景還可以看路旁植物,這次我看見一大片的毬蘭,攀著路旁的水泥護欄,野外看見毬蘭,不論他是否美麗都比在人工花園看見的更令人動容。

↑路旁生長的一大片毬蘭,努力搜尋只見到這個花苞,沒能遇見一球球的花開帶了一點小遺憾。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冷水坑到絹絲瀑布




2 則留言:

  1. 那蜻蜓點水就是在產卵哦!!
    而那蜻蜓應該是無霸勾蜓..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點水真的是在產卵喔,謝謝印證我的猜測是對的^^
    祝福全家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