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擎天崗風櫃口步道-上集

記錄發生時間2010/9/4

這一天我帶著我的新相機出門,再走一遍陽明山縱走小東段,上次自風櫃口到擎天崗,這一次由擎天崗到風櫃口,為何倒過來走,因為我覬覦五指山上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上次走這條步道是在雨中完成,雨霧讓這條步道的印象只剩下朦朧美,這次也因低氣壓壟罩台灣地區,天空的雲很多,平地看著天空變化多端的雲趣味十足,但是搭著小15號公車往山上去時,看見低矮的雲壓著山頂,感覺很不妙難道我還要再體會一次朦朧美,車到冷水坑還看見撐不住的水氣,一滴滴的落下,擎天崗下車更是看見一陣陣的霧飄動,這群走過後頭又緊跟著另一群,但聽見這樣的聲音,這樣的天氣最適合爬山了,上週大晴天走起來太熱很辛苦,聽進去了這段話,所以看見濃霧下的擎天崗,只想:沒有下雨就是老天爺最大恩賜了。
↑剛下車看見的景色,溼溼的空氣拂過,能感到濕濕涼涼的水珠滾過皮膚,有下雨的錯覺,但真的撐起手來,想感受由天上落下的雨滴時,又渾然沒有感覺。

以為霧會一直跟著,以為所有的景色又要藏在霧裡邊,但走過了金包里大路的城門,繼續往風櫃口走,眼睛看向竹蒿山市區方向,發現雲層堆疊的天空露出藍天的隙縫,越往前行天空有越開朗的模樣,藍天越多心情越快樂,有雲的天空讓有限的陽光熱度照耀大地,這樣的天氣依舊是健行的好天氣。
 
↑有藍天露出來了
↑沿途石階看見了一隻綠色金龜(綠豔白點花金龜),好奇他是活的嗎?蹲下來逗他,我姐看見我蹲下來跟金龜玩,說:那不就是臭金龜嗎?小時候常玩的,我說:是嗎?可是他的角很可愛像對眼睫毛,這時我姐也跟著湊近看,然後說:好像不太一樣,若當將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時,人將不知會錯過多少有趣的事?
↑沿途還看見很美麗的肺形草,第一次看見,剛開始還以為是某種牽牛花,不過看見有革質感覺的葉子,這跟牽牛花很不相同,丟到噗浪問什麼花?像植物百科全書的陳老師立刻解惑,他是龍膽科肺形草。
↑接近石梯嶺大草原了,可以眺望台北市區,101大樓真是顯目的地標,咿。。。照片裡好小不清楚,但實際上肉眼感覺他清晰可見。

走到石梯嶺大草原看見一大群水牛,水牛群中看見好幾頭小水牛睜著無辜大眼看著走過的遊客,我看見大水牛總是會快快通過,但是小牛太可愛了,忍著心中的害怕,跟著牛群保持一段適當距離,好奇的小牛看著我,我也帶著愉快的心情看著小牛,直說:好可愛。

↑石梯嶺大草原跟小牛

下集待續。。。。。

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簿-
擎天崗風櫃口五指山


7 則留言:

  1. ㄚ滿 隨時都抱持著童心喔
    這樣 永遠不會老~

    回覆刪除
  2. 能遇上水牛算是不錯的運氣哦..
    很多人到擎天崗大都是走馬看花...
    鮮少人能遇到水牛群..
    不過,遇見小水牛..要跟他保持距離哦!!
    因為水牛可是很保護他們的小水牛..
    怕會有意外發生,還是要保持距離的好~

    回覆刪除
  3. 聽說擎天崗的牛會追人
    不知真的假 XD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最近迷上陽明山,覺得那裡的風景真美,有空我應該會常常去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真的不想老,哈哈.....
    其實是自然中的一切太可愛,深怕錯過所以會看得用心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呵呵...相機的功勞吧
    我對相機很沒有概念,新相機是GF1配Panasonic Lumix G 20mm F1.7 ASPH這個鏡頭,那隻金龜是裁圖裁出來的效果
    你的照片很棒啊,高山的雲海讓我都看呆了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如果你敢靠近應該會被追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