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再訪小樽

記錄發生時間 :2010/6/24

5月那次為了想看櫻花開了沒,走了小樽公園也走上了水天宮,到了小樽街上時,所有的商店都已經打烊了,只能逛逛櫥窗,這次沒有去小樽公園,也沒有去水天宮,就只是逛觀光客最喜歡去的街,但這次也沒能認識太多,因為南小樽車站出來沒多久,還沒找到那條都是硝子店有蒸氣鐘的街,就看見了很夯的UNIQLO,北海道先發跡的日本平價休閒服飾店,一進門發現台灣觀光客還真多,台灣愛好者應該不少。


 
自然風景非常美麗的道東匆匆一覽後,這一天由網走拉回札幌,一早遇見非常大的雨勢,讓要搭著長途車回札幌的心情沒有太多的不捨,帶著美麗的印象離開,在外面是大雨滂沱的車廂內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尤其是火車越接近札幌,天空越來越晴朗,這樣的幸運讓人益發覺得幸福。
↑坐在待發車的列車內,雨幾乎模糊了外面的景色。
↑鄂霍次克號列車的限定便當,這滋味雖不錯,但還是沒有網走的帆立便當夠味。
↑外面天色漸漸清朗,到了札幌小樽的天氣與網走滂沱的大雨截然不同。

到旅館寄放好行李後,拿著最後一天可使用的北海道自由乘車券就往小樽去,不擅長逛街但也迷失在UNIQLO許久,小樽的跟札幌的UNIQLO商品有差別嗎?有天利用吃過晚餐後的短短半小時也去逛了位於ESTA的UNIQLO,我的感覺是札幌的商品好像多了不少。
↑出了南小樽車站,不一會兒就看見了UNIQLO的招牌,對於為何這樣風行的店總是禁不住好奇去看看。

我5月已經逛過這品牌一次,對他的好奇減輕許多,小樽店裡的東西看過一遍,覺得沒有適合我的東西,就坐在休息區的椅子等待對他還充滿好奇的大姐,這中間坐著觀察店裡的客人,聽見許多熟悉的聲音,台灣人真的很愛他,每個人都是一付東西好棒好便宜的表情,然而我想以日本物價來說是真的很便宜,但是以台灣物價來說也還好沒有多便宜啊,看久了幾乎相同心情的客人表情,我的注意力開始渙散也有點無聊,逼著還沒有逛過癮的大姐出來,我們今天可是要當小樽觀光客的啊!

LeTAO的展望台還真的是最好的地標,循著他的方向,很快就走到蒸氣鐘的十字路口,這裡分佈了幾間店都賣音樂盒,揹著大包包入內參觀總是提著心,小心翼翼就怕不小心打破了陳列品,這樣的壓力太大,最後還是變成逛櫥窗。

↑LeTAO的展望台。

LeTAO的蛋糕櫥窗還真令人垂涎三尺,但爬上2樓的Cafe看見的景象是這樣,打烊了,心想難道又要像上次一樣,一樣東西都沒吃到,3樓展望台的景色匆匆看過後,就回到一樓蛋糕櫥窗挑選2塊蛋糕,找到戶外桌子進行我們很克難的下午茶,這樣的行為在之後會發現還真蠢,因為我們滿足吃完像是搶時間得來的午茶之後,發現沿途有許多間也標著LeTAO而且都還繼續營業的店,不懂怎有那麼多家店,因為已經吃過了,也就沒有再去研究他們的不同。
↑LeTAO的蛋糕,我們克難的下午茶。

這次北菓樓跟六花亭都還沒有打烊,真高興有機會試吃了,北菓樓的年輪蛋糕,網路上形容的好滋味,進了口中居然是感覺還好,果然味覺是非常主觀的東西,倒是沒有試吃的夢不可思議大泡芙,最後一天搭飛機前,在札幌車站的ESTA大食品街買來吃,他真的很合我的胃口,任何好吃的形容詞放他身上都適合。

硝子館那麼多間,上次沒有機會進去逛,這次有機會了,逛著看著這些漂亮的玻璃器皿,越看心理就越想將他們帶回家,不過沒有空間放置他們,將他們藏在櫃子裏,也不是務實個性的我會做的事,最後我挑了一對明信片夾,小小的2塊彩色玻璃磚,放上明信片擺在櫃子上,不佔多少空間,但他們的美麗每次看向他們都會給我好心情。
↑小樽的美麗硝子。
↑上次沒有吃到的烤扇貝,這次總算吃到了,其實更想吃螃蟹(各式螃蟹眼花撩亂),但不知道價格會不會很高一直不敢點,小樽かに道場(這篇網誌介紹的好清楚,不過看見已是現在,我想知道我到底是進了什麼店,事先並沒有在飲食上做功課,看見烤扇貝就進去了,到現在看照片,才發現原來人家有菜單放在桌子上,當時只學別人猛看水缸內的海產點餐,可是最後只點了扇貝,其他因為不會問價格,一樣也不敢點,怕錢不夠吃完一餐再也回不來了),小樽かに道場的吃法跟台灣海產店很像,看準那樣海鮮,跟老闆說,他就做給你。
 
↑到了小樽不能免俗總要到小樽運河,觀光客當然也要到最佳夜景欣賞處拍張照片。

這次繞到運河另一面,原來食堂都在這,想吃什麼都有,不過吃過甜點吃過扇貝吃過一顆很像巨大章魚燒的東西後,肚子一點都不餓,只看著菜單後悔,這裏好像有可以吃螃蟹不用怕的店。
↑運河旁的倉庫群,原來找吃的要到這裡。
↑走回小樽車站看見這棵開滿美麗花朵的樹-日本的四照花,雖然光線昏暗,但還是拼命想將他的身影拍下來,我怕錯過了這次相遇,以後沒有機會看見了,誰知隔天去瀧野鈴蘭丘陵公園看見,最後一天去百合原公園也看見。
↑北海道看見花圃裡有鐵線蓮這種美麗的花不稀奇,各種顏色都有,但是看見花直徑比我的手(我的手跟女生比起來是非常粗曠的大手)還要大的鐵線蓮,這是第一次,直接用手當比例尺。
↑小樽車站,有味道的仿煤油燈照明。

5月小樽的遊記
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簿-再訪小樽

7 則留言:

  1. 嘩~~小樽運河~~多希望我能站在他面前吃拉麵...^^
    那個玻璃製的明信片夾我也喜歡...超愛透明的東東...
    下次有機會去小樽,再來跟阿滿討教討教....^^

    回覆刪除
  2. 我正好跟你相反,我是找不到車站........

    回覆刪除
  3. 烤扇貝乍看下我以為是蛋糕 XD

    回覆刪除
  4. 謝謝分享!能請問你小尊公園和水天宮.你是從車站步行還是有交通工具?感恩!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哇....這樣對你影響應該很大,鐵道迷找不到車站肯定鬱足.......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哈哈哈.....................
    有那麼一點點像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是用走的,有點距離喔,所以第二次去小樽因不是櫻花季,就沒有走過去了,上水天宮由小樽公園方向走去不用爬很多階梯,如果從蒸氣鐘那裏走上去要很努力爬階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