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5月二子坪大屯自然公園菜公坑

二子坪大屯自然公園菜公坑,那一天出遊日期:2011/5/22

今天(2011/6/23)有,好炙熱的光線,好清透的藍,好有變化的雲,看自然多彩的變化,我看見自然得到好心情,我看見自然忘卻不如意。有一天傍晚,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了一家鳥店,店家養了一隻竹雞,放養的竹雞在騎樓閒逛,我看到他沒有了自然的羞怯,沒有了精靈的感覺,懷想起那一天,我在大屯自然公園巧遇的那一對竹雞,看見他們機警羞怯的模樣,讓人有砰然心動的感覺,偋住氣深怕嚇了他們,只為多看他們一眼,自然就是有那生動感人的魔力。



是因為看見天空雲的美麗變化,想起了自然的美好,想起了自然的美好,又讓我想起了同樣是看見竹雞,感覺居然是那樣的不同,竹雞讓我想起了那一天,我又重遊了二子坪大屯自然公園菜公坑,還記得當初想再去菜公坑步道的理由是,陽明山有紅星杜鵑,一種接近玉山杜鵑的杜鵑花品種,登七星山某處山壁可見,聽說菜公坑山頂也有,今年去合歡山不見玉山杜鵑,那時的心情還很惋惜,心想陽明山有的紅星杜鵑,若能被我看見應該能彌補失落的情緒。

這一天,我雖沒有看見紅星杜鵑,但是滿山盛開的狹瓣八仙花,美麗碩大野當歸還看見大花洋耳蘭開花了,還看見好多久違的小野花,一個驚喜接著一個,都忘記這一天我夢想可以看見紅星杜鵑(理智早知道花季早已過了),走下步道進入大屯自然公園看見竹雞,這時將快樂心情升到了最高點,可說是徹底覺得今年不見玉山杜鵑也不惋惜,自然想讓你看見什麼?總是那樣不按牌理,我不堅持我的想見,放開心胸,放下堅持,每次接近自然都會讓你得到不同的驚喜,雖然驚喜不同,但快樂可以是一樣的。


↑狹瓣八仙花

↑南國小薊

↑野當歸

↑大花羊耳蘭


↑竹雞,生性機靈,若非我走得很慢,他們應該在我未發現,一溜煙就躲起來了,我停住不敢動,珍惜目送他們又藏起來的每一刻。

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簿-二子坪大屯自然公園菜公坑

5 則留言:

  1. 就是喜歡看
    在大自然中不期而遇的花草
    真是漂亮~
    所以來這裏
    好像和丫滿一起出遊賞花哦
    ^^

    回覆刪除
  2. 來此看ㄚ滿如數家珍般的細訴~
    野花野草、飛禽走獸~~~~
    讓對這些一竅不通的我見識不少

    恭喜您入為百傑
    我去投票了~~~

    回覆刪除
  3. ㄚ滿:發現妳是植物專家 我就沒辦法了^^
    下次有不知道的植物再請教ㄚ滿~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歡迎光臨,出遊不注意花草拍花草我應該做不到^^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酷媽也看見過竹雞,那我們都是幸運的人,以前只聞其聲不見其影,能看見他們我很高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