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6月潭雅神自行車道風情

拍照日期:2011/6/5

6月自行車道的花樹主角主要是光臘樹跟阿勃勒,光臘樹飄著花香,細小花朵掉滿地,似幫車道鋪上一層黃金沙,阿勃勒黃花也開了,這時候還未完全盛開,含苞的花串像是小鈴鐺被風輕輕盪著,過陣子應該會開始飄起黃金雨。

↑淺黃的光臘樹,金黃的阿勃勒構成的花樹隧道,美麗讓暑氣淡了些。

 

 

↑阿勃勒遠觀近觀,花盛開花含苞,都非常討人喜愛。
 
↑處在一片金黃中的鳳凰木也開花了,大自然揉合了這些一點都不突兀,相互爭輝,熱鬧極了。
↑潭雅神自行車道接往中科自行車道的一處平台,那裡可以眺望城市景色,但我最愛照片中的大樟樹,蒼勁的老樹風貌美極了。

不同的時節,自行車道總有不同的風貌,這樣的風情我也曾看過,但這次應該算是比較認真地紀錄這樣的美,不知道黃金雨開始飄落時,我是否也可以湊巧遇見?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潭雅神自行車道6月風情與紅庄後花園

5 則留言:

  1. 我喜歡阿柏勒的燦黃
    而且每次看到都會覺得很像一串串的葡萄 XD

    回覆刪除
  2. 看到阿勃勒了 很美^^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美,,

    透過你的鏡頭 總是帶來 美的 景物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花季到了喔~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真的嗎?
    我常常覺得眼睛看起來更漂亮,我的攝影技術有待加強ㄋ ㄟ,應該是植物本身就美啦,所以我也可以拍起來讓人感覺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