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第二次插花

看過一篇文章,幾個預防老年癡呆症的方法之一,不固定回家上班的路線,文中當然提過很多方法,但這方法對我來說比較有趣,我本來就不喜歡固定走一定的路線,喜歡到處去發掘未見的四週事物,這過程常會有不同的驚奇 。今天延後2站下車再慢慢走回家,發現了家附近原來還是有鮮花店,想起只用過一次的陶瓷劍山應該再讓他發揮功能吧,挑了3朵玫瑰花跟一支星辰花一共60元,這樣貴嗎?


插完不論是否可觀,還是拿出相機幫他記錄下來,其實遷就於陶瓷劍山固定的孔洞,似乎也不太需要花腦筋,把全部買的花放上就成了,像這樣的花器想來可能還是挑花材的步驟比較能變化花樣吧?

要拍照順便將前一陣子買的那盆拖鞋蘭拿進來一起拍,那一盆拖鞋蘭剛買時只開一朵,這幾週花苞陸續開放,原先的也還未凋謝,看見3隻拖鞋擺一起還真可愛。



5 則留言:

  1. 不貴,,不貴

    在一個小角落 有這樣的 景緻
    心情好多了,,,,所以一點都不貴

    回覆刪除
  2. 能讓自己有好心情是無價的^^

    回覆刪除
  3. 水~~~
    美麗的花
    能改變心情
    丫滿佈置了居家
    也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囉
    所以60元物超所值啦
    : )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真的喔,買花的經驗還真新鮮有趣,因為我買鮮花的經驗還真少,若不是我家花園老不開花,務實的個性還真不習慣切花~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哈....
    局部拍照會隱瞞真相,居家亂得很,雖然我自己是覺得很有秩序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