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廬山

拍照日期:2011/5/16

由合歡山因高山症撤退下來,你會去那裡?一般人應該會選擇清境吧?然而上山看見青青草原附近一堆車,下山就算是下雨還是看見青青草原附近一堆車,山區熱鬧的像夜市,這讓人想停留也意興闌珊,廬山因水災重創之後,就不曾聽見周遭朋友有人提起過,但事隔那麼久,應該一切都恢復正常了吧?大家想去看看災後重建狀況,而且下雨到那裡應該也都看不到好風景吧?廬山有溫泉應該非常適合雨天打發時間,由霧社進入走台14線到廬山,一路車行順暢幾不見來車,此番風情與台14甲線截然不同,該不會是廬山已被世人遺忘了?



廬山距離奧萬大也不遠,原打算隔天可以順遊奧萬大後再結束假期,可惜住宿廬山溫泉旅館的服務人員非常不建議,因為他認為下雨,雨量又不少容易有落石,安全考量下不建議,雨讓這次的旅程失去許多精彩,但也算讓我重新再看一次廬山,以前員工旅遊曾去過,記憶中的廬山只是住宿泡溫泉的地方,這次再拜訪,多了許多時間讓我看這個地方,發現業者還是只是將這個地方當成住宿泡溫泉的地方,可惜他週遭的自然山林。

中午到旅館合作的小吃店用餐,這家店給我最深的印象是到處用鮮花裝飾,尤其一盆百合水仙搭著芒萁,簡單漂亮,讓我對這家小吃店充滿好感,因為這樣我好奇他會怎樣推薦旅遊廬山地區,我問:這裡可以去那裡走走看風景,他說:以前救國團來這裡帶活動時,他們會去後面的登山步道,你可以從警察局那裡上去繞一圈下來,不過那條路自救國團不來這裡辦活動已經很久沒有人走了,他看著我們聽見沒有人走臉上遲疑的表情,他接著說不然你們可以走去溫泉頭那裡看看。

↑小吃店隨意放桌面上的插花作品之一,我最愛這一個。

午餐後走過吊橋,散步廬山園區經過警察局,警察局前花台的百子蓮正盛開中,走出來要去巡邏的警察看見我們在拍花,得意的說:很漂亮吧?喔,那邊有一棵白色的更漂亮,可惜快要凋謝了,難得國人會喜歡白色的,還是他只是少數人又或者只因人習慣物以稀為貴,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藍色的百子蓮,會拍白色那株只因那位好客警察熱情的一直指著白色要人過去看。

↑警察局前的百子蓮

↑整個園區有涼亭有許多花圃,裡面栽種的植物照顧得非常好,裡面還有棟木造建築,看園區導覽介紹原來他是總統行館。


↑整個園區鳥叫聲非常熱鬧,不曉得這些聲音的主人有那些,我只看見藍鵲。


↑找到整個地區的的地圖,看見後面有許多條步道,像是莫那魯道紀念碑跟馬赫坡古戰場,看這些名稱就知道跟霧社事件有關係,歷史對我沒有吸引力,我很好奇這片山林的風貌,可惜聽小吃店老闆娘這樣說:自救國團不來辦活動後,那些山路就沒有人走了,我有好奇心可惜其他人都沒有興趣,沒人走的路我也不敢走,最後我只沿著溪邊小徑走到溫泉頭,這段溪邊小徑風景也不錯,只要忽略路旁密密麻麻的溫泉引水管路,他也有我喜歡的砂卡礑步道的味道。





↑到溫泉頭的沿溪步道風景,溫泉頭附近的溪谷河岸石頭紋路很漂亮,沿途山壁的蕨類非常豐富。

廬山除了溫泉我想他的自然山林應該也非常棒,不要只著眼在溫泉跟住宿,辜負大自然給的恩賜,我覺得後面的登山步道應該很值得溫泉旅館將他視為珍寶介紹給遊客,不要再跟我們說:這裡附近可以去清境跟日月潭玩。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廬山

11 則留言:

  1. 那個警察杯杯的口吻
    感覺花是他種的勒
    那花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2. 叮咚對於廬山的記憶...真的是只有溫泉以及住宿呢!!
    呵~但印象中,還有一座吊橋!!
    只是不知道這一座吊橋,在水災後還在不在??

    回覆刪除
  3. ㄚ滿真厲害
    那張藍鵲拍得真是精彩至極啊

    回覆刪除
  4. 阿滿捕捉到了藍鵲飛行鏡頭
    深刻記錄了有趣活潑的飛羽生態

    回覆刪除
  5. ㄚ滿 說的真好

    不管那 一定有他的特別之處

    只要用心去體會 一個小小點 也會讓人 意尤味盡的

    回覆刪除
  6. 廬山在一次風災後有被檢討要撤村
    後來就不了了之
    或許這就是風景不同的原因吧 :)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對啊那警察真的把他們當他家的花在炫耀XDDD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那就是剛好啦,按下快門時她突然飛起來,電線擋住有點美中不足~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人有時也會碰到運氣好,但你認真拍生態,等待詳實的紀錄還是比較能感動人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真的是這樣,每個地方仔細看應該都會有不同的感動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這次去廬山看不出有要遷村的跡象,還有許多興建中的旅館呢!廬山還是有人去洗溫泉只是人潮沒有清境嚇人~
    不是專業看不懂那裏有哪些危險存在,但心理作用挑旅館都不敢挑河旁邊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