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紅庄田園咖啡後花園

拍照日期:2011/6/4

潭雅神自行車道旁這家咖啡簡餐因為美麗的花草,我已經注意他很久了,每次經過那裡我總會放慢速度看看有哪些花兒開了,其實那裡我已經紀錄過了,只是紀錄的對象是
紫藤花,每次經過我都會問家人進去喝下午茶嗎?但每次得到的回應都沒有很熱烈,這都只因大家不知道它的香草茶很好喝,後面還有片更令人讚賞的大花園。看著名片依著店家的部落格內容發現,他其實已經被媒體介紹過許多次了,不過可能是因為地理位置非常隱密,至今他仍是非常幽靜的地方,也這樣讓人覺得可以將他收納為秘密花園。




↑紅庄田園咖啡的門口招牌與前面庭園



↑後
面庭園,水池裡種了很多水生植物還有很多錦鯉,樹上綁滿蘭花,這可真符合我心中的理想花園,還看見一顆小荷花玉蘭,花開不少呢!知道他一定受到良好的照顧。


↑紅庄後花園裡除種花種果樹外,也養了很奇怪的鳥跟長相很英挺的公雞。
↑越過養了2隻很奇怪的大鳥鳥籠後,看見這一大片紅毛莧,我站在那裡猶豫一下,後面更廣大而原始的田園還可以進去嗎?正在澆花的主人說話了:可以走過去呀!後面還有蓮花池,本以為蓮花池是水泥圍起來的小小水池,真正看見了讓人大呼自然最美。


↑荷花池面積很大,完全沒有看見水泥這種人工產物。



↑池塘裡有青蛙,聽聲音是貢德氏赤蛙,旁邊還有鳥叫聲,這片田園真的很像世外桃源。蓮花池除蓮花外還種了許多水生植物,↓像這一種我第一次看見
↑花還沒有盛開,花開會更漂亮,他是雨久花科梭魚草屬的植物,園藝稱這花為琉璃燭。
↑室內區域,到處可見鮮花佈置,有我很喜歡的麒麟菊,雖然味道我不喜歡的香水百合也用了不少,但因為空間不小通風又好,我沒有聞到嗆鼻的香水百合香味。

↑這壺是老闆提供試喝的檸檬馬鞭草茶,我們沒有點香草茶,但最後香草茶的清香甘甜反而變成我們的最愛。

↑店家自己釀的蜜餞滋味也很棒。
↑手工餅乾一吃就被吸引,因為你可以立刻感受到他沒有太多人工香味。

一個美麗的地方,若到潭雅神自行車道騎腳踏車,紅庄田園咖啡是一個非常值得停留休憩的地方。

11 則留言:

  1. 看阿滿的介紹
    還真想去ㄋ~

    樂樂真佩服您
    除了對植物專精外
    對青蛙也能如此專業喔
    聽聲音就知道是什麼蛙
    真讓樂樂佩服又崇拜矣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不錯耶~~
    改天我也要來去瞧瞧^^

    回覆刪除
  3. 這地方不錯,
    那天到中部,一定要去走走,
    挺喜歡荷花玉蘭,
    最近開始看到荷花玉蘭行道樹,
    改天會紅,

    回覆刪除
  4. 秘密花園真的名符其實
    可惜距高雄太遠 XD

    回覆刪除
  5. 很棒的後花園
    好自然哦~~

    回覆刪除
  6. 這樣的田園咖啡,有不一樣的花草風景相陪,還真是四季怡人!
    台中似乎類似的庭園餐廳也不少?
    真是幸福哦!

    回覆刪除
  7. 版主你好
    請問一下
    這家餐廳的價位大約多少呢?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喜歡自然田園應該會喜歡那裡
    荷花玉蘭會欣賞的人感覺好像不很多ㄟ,真的會風行嗎?他沒有燦爛花海欣賞不若阿勃勒,藍花楹,木棉花,風鈴木來的吸引人的目光,但近看很可愛有特色~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正確說應該是我心中想像的秘密花園啦,畢竟每次去消費也是負擔,放在心裡想像最美,哈~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這家剛好在腳踏車道旁更好,可是~好擔心車輛不容易到達,客人若太少不知道會不會結束經營,2次去遇見的客人數都只有三三兩兩.....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抱歉~我沒有用餐不清楚價格
    我查了網路上別人寫的消費金額簡餐大約200元
    飲料價格跟一般咖啡簡餐的店差不多吧
    好久以前去的,目前狀況如何我不清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