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那個白石湖有個百合花季

實際出遊日期:2011/5/26

這篇賞白石湖百合花的記錄遲了好久,花季早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但還是決定分享,因為我覺得記憶很美麗,或許有人
會這樣認為,期待來年到白石湖欣賞百合花開,花季已過寫賞花記,下標題還真難倒我,但最終想到這句話"那個白石湖有個百合花季",看見標題的人應該不會覺得莫名其妙,白石湖確實有個百合花季。

今年看見白石湖的百合花開消息,立刻排除萬難,下午
請了半天假,奔上山去看百合花,依舊是天氣不佳,依稀記得上次也是陰天,這次更是一直雨不斷,百合花花開之後的壽命果然沒有我想像的久,台灣百合(或是鐵砲百合,我始終記不住分辨的方法)已經進入凋謝階段,所幸有一小區的香水百合還是開得非常漂亮,今年百合花花開狀況不如2010年看見格友分享的盛況,但看見了同心池的蓮花花況比去年好,還發現一戶人家的門前水池有翠鳥,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的寫照?


 
↑我喜歡台灣百合,鐵砲百合更勝於香水百合,因為他們簡單優雅不似香水百合華麗

↑已經凋謝的百合花



↑整片美麗的百合花開景色,幾乎都是香水百合再撐大局


↑同心池裡的蓮花,下雨天,花不是嚇的花瓣掉了,就是又含羞閉合,等待陽光的誘惑。


↑這個水池看見翠鳥,可以賞鳥下雨天也不苦

交通:內湖捷運站搭小2公車,碧山巖下車放眼看過去,即可以看見橫亙山間的紫色吊橋,不過碧山巖的展望視野非常精彩,每到那裏我一定會去眺望一下美麗的景色。

去年的首次去賞百合的殘念記錄-
白石湖吊橋(連篇名都很唏噓寫實)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2011白石湖百合花

2 則留言:

  1. Dear 阿滿
    你不說蕾蕾也不知道百合花季過了
    (蕾蕾對花的生態瞭解太有限)
    不過你的標題
    下的還不錯
    哈哈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等待也是一種美麗的心情,就期待明年囉~
    我去過2次也沒有見到很漂亮的百合花海,我也期待明年百合花季,我又能看見些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