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被迫分享

這是測試(2011/7/21早上補:測試時我已經到天空的管理介面關掉與facebook的連通,但是去臉書看還是照常發佈了,以為沒設好,現在又去管理介面看,看起來應該有改了,但還是照樣同步,難道那是裝飾),因為今天有一堆網誌被天空伺服器自動分享到facebook,我不清楚是那裡出了問題,先前我自己利用facebook提供的分享工具,曾讓天空發表的網誌同步發佈到facebook,但前一陣子發現同步發佈,對我來說應該不是件好事,天空網誌空間我定位在屬於自己舒壓的工具,或許有些話想說,又不想寫在上鎖的日記,有點像是教徒隔著布簾告解的作用,在網路上對著生活裡不認識的大眾說話,能暢所欲言,但網網相連的自動連結,好似將布簾掀開一樣,這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誰會將部落格當成舒壓的園地?既然公開了他應該就完全透明,怎會不喜歡特定人士看見?一個充滿矛盾的我,不曉得有人可以理解嗎?有些話對著生活中熟識的人就是不想說,是不想說而不是不能說,那這件事就算是被看見了也沒關係,所以他可以不需要關在日記裡,但也不想大喇喇說出來,你看見了算是有緣,我也說得輕鬆,這裡的書寫我幾乎是這樣的對待,今日碰見的系統自動分享,若非我進入facebook看見了那一連串的分享文章,我還不知道天空blog和facebook有同步功能。

或許網站的管理者認為這是讓流量增加的方法,有誰不喜歡流量?有誰不喜歡自己寫的東西有人看?常理推斷他這作法好像充滿善意,但增加這功能,使用者不能有選擇權嗎?

9 則留言:

  1. 司馬光傳:吾無過人者,但平生所為,未嘗有不可對人言者耳。
    一般人恐怕很難做到吧!若考慮兩者相通無法避免,只能言不畏人
    知的部份了。
    否則,以現今視訊如此發達,要保留一些私領域,還是得慎言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會啊~~
    所以我不用臉書了, 主力其實在BBS
    網誌算是我需要圖文並茂的好工具
    臉書牽扯太廣, 所以後來就懶得用申請停用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認同
    如果您用的是所謂的智慧手机
    它裡內就有一個可以中斷這種的方式
    或許可以試試看哦

    回覆刪除
  4. 你可以试试在Facebook 的设定里,移除天空同步
    我之前在天空管理介面删了,Facebook 的墙上 还会同步发布
    后来,在 Facebook 的设定见到,再删,才有效。

    回覆刪除
  5. ㄚ滿您的心情我能體會喔

    所以 我也很小心 不讓條條通羅馬



    回覆刪除
  6. FB,那裡可以刪...
    這種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之前天空blog有點問題,會一直重覆上傳FB..N次以上..
    而且還是同一篇文章,每二到三分鐘就上傳一次..
    厚~看到我都快昏到了,最後從FB刪除連結,就沒問題了!!

    回覆刪除
  7. 我也不怎麼喜歡FB
    所以~我少用~~~~
    還是喜歡在天空裡游走ㄋ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對啊,連太多連到我都暈了,還是保有自由發言的空間最重要~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太多資訊交流平台讓人疲於應付,我也覺得最終 還是部落格格友長期分享的溫情,最讓人懷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