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窗邊一朵花

人呀!心情是怎麼一回事?別人摸不透,對自己我也摸不透,仔細分析起來,今天發生的事都不那麼嚴重,可是我心情就是舒爽不起來,很悶很悶的一種感覺,說是憂鬱也太嚴重,說不是憂鬱,心情低落也太誇張,該說幸運下午沒太多事忙,還是因為無事而庸人自擾?不辨原因,能凝視窗邊發呆,該是幸福?凝視窗邊恰有一朵花,慢慢~慢慢~顏色吸引了我的注意,沉到不知那裡去的心,又活了過來,好神奇的顏色呀!我坐著的角度剛好看見花朵的背面,好特別的線條呀!深深覺得窗邊有朵花,真好。


藉此順道貼幾張今早陽台上拍的蝴蝶蘭照片,蝴蝶蘭幾乎已經盛開,這該是他今年最漂亮的模樣了,我的懶人花園裡,黃松蘭跟香蘭自看見花芽以來,讓我期待許久,但等待好漫長,他們都還是含苞未放(故意寫的,不是待放,因為我不知道還要等多久),等待可以磨耐性嗎?那等待是我需要的功課。

↑現在綻放的蝴蝶蘭
↑我等待許久他還是花苞-黃松蘭
↑他是香蘭

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簿-100年我家的花

13 則留言:

  1. Dear ㄚ滿
    好久不見
    妳還是喜歡捻花惹草
    天氣越來越熱
    花草的確能讓人降溫消暑
    而又怡情養性
    我家花園則是種滿了五顏六色矮牽牛花
    哈哈當然比不上妳家花園
    但對我來說已足夠了......
    再聊...

    回覆刪除
  2. 人呀在心情不好時 真需要花花草草來調劑ㄋ
    可以轉換好心情唷^^

    回覆刪除
  3. ㄚ滿 心情不好喔

    明天休假了,,, 出去散散心喔


    回覆刪除
  4. 現在心情應該好多了吧!?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P
    噗噗~
    喵等下要去看"我的完美男人"和"拜金女王"了,耶^_y
    (還真忙>\\\<)

    回覆刪除
  5. 我也不懂心情是怎麼回事
    習慣什麼無所謂的我
    對身邊很容易受情緒影響的人
    一直不能感同身受
    就像提到的同事, 會為四季變化憂鬱
    我就完全無法理解

    回覆刪除
  6. 啊~~~難怪!!
    叮咚明白為什麼我心情不好了..
    原來我家窗邊,少了花草的陪伴!!哎~

    回覆刪除
  7. 還好有窗邊的花
    解ㄚ滿的悠與愁
    花兒呀~~~~
    快快開~
    別讓主人等太久喔

    回覆刪除
  8. 妳窗邊這朵花好美哦
    看得我心情也變好了
    ^^
    3Q丫滿有花共賞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喜歡花草的人都會這樣覺得啦,我想你跟我一樣喜歡花草園藝^^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你是幸福的人,心情會低落這種狀況你當然不能理解囉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哎~叮咚有蛋白兄弟陪著玩還會心情不好?現在不是又開始去陽明山執勤,戶外花草陪伴感覺應該更棒啦~
    窗邊小花倒是不得以的調劑,工作總會不如意,辦公室有盆花還真有那需要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黃松蘭跟香蘭的花苞有明顯變大了喔,但是應該還要再等個2週吧~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是非洲堇而已啦,只是夏天開花的顏色變深,而且由下往上看的角度特別,感覺很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