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再訪三貂嶺古道

出遊日期:2011/7/9

一個步道很快又重遊,這代表我真的很愛那裡,林道優美之外生態也非常豐富,除這些之外還覺得他有小小的刺激性,因為要上到枇杷洞瀑布(第三層瀑布,全線有3層瀑布)需要攀岩,但賴步道鋪設工程之後,你可以不需要攀岩,有木棧道可以走,但對我來說還是很精彩刺激,夏天訪瀑布算是不錯的選擇,林道幾乎全在樹蔭下,步道又沿河而行,走到枇杷洞瀑布還有一片壺穴地形平台,那裡可以讓腳泡泡清涼的溪水,是夏日很好的郊遊地點。


一直覺得三貂嶺這地點拍火車很棒,有平溪線跟宜蘭線火車經過,火車班次感覺算是很密集的,風景又美,拍火車感覺很棒,這一張照片是平溪線與宜蘭線火車分岔點,剛好看見2列火車交錯。但我感覺最漂亮的地點是在三貂嶺車站洗手間前的視野,那裡看出去會看見彎彎的鐵道,火車傍山而行

鐵路旁看見的廣告,7/9-8/28這段時間的假日,瑞芳火車站前廣場會有活動
↑白條斑蔭蝶,因為他,我發現光線讓姑婆芋葉變得好夢幻,以前知道姑婆芋是樹蛙美麗的舞台,這次發現白條斑蔭蝶用姑婆芋葉當舞台展示也很棒。

↑人面蜘蛛,對焦奮鬥很久,風兒還不斷來搗蛋。

↑白痣痂璁,藍色翅膀輕輕舞動,看見的人莫不讚美。

↑短腹幽璁,站枯枝,站溪邊石頭,都是一付不想理人的模樣,算是非常好拍的蜻蛉

↑烏毛蕨嫩葉,葉尖捲捲,特別又可愛

↑鐵線蕨嫩葉顏色好美
↑台灣粉蝶群聚吸水,這是我想見的夢幻畫面,以前看見有人拍到蝶群聚吸水的畫面,總讓我欣羨不已,這次我總算能一償宿願了,看見這種夢幻畫面,台灣粉蝶雖不鮮艷,但是群聚的力量還是震撼。

↑一段影片,台灣粉蝶溪邊群聚吸水,偶又成群飛起,讓人在旁看得目不轉睛,溪裡成群的魚群,也讓人看得欲罷不能。
↑這個木梯,第一次看見他的人應該都會喊,不會吧!爬上去的感覺,剛開始還非常愜意,我也爬過新店獅仔頭山的崖梯,感覺獅仔頭山的崖梯更垂直可怕,但爬到中段,木梯未到終點,但出現可拉的鐵鍊在石壁上拉不到時,腳要由木梯移過去踩石壁階梯時比較恐怖,這中間還會車了一次,加強恐怖心理作用,現在回想是自己嚇自己。
↑↓琵琶洞瀑布下的壺穴地形平台,瀑布溪水涓涓而流,沒有大氣勢,但夏日真是個好去處,脫下鞋來泡泡溪水,放鬆又舒服的體驗。


↑↓枇杷洞瀑布,水流涓涓,沒有磅礡的氣勢,但是仍為夏天帶來沁涼的氣息,溪水往下流之後,就是剛剛未爬上木梯前,看見的第二層瀑布-摩天瀑布。


↑摩天瀑布

↑避開人群往前取景所看見的枇杷洞瀑布景色。

↑不走原路回去三貂嶺車站,續往前走,還是要攀岩

↑崖上平視枇杷洞瀑布,也是好風景。
↑往十分車站走的路,路遙遙看不見盡頭,踩柏油路真不是我的所愛,若有下一次,我應該會原路走回去三貂嶺車站。
 
↓途中一段路可以看見層層山巒,景色真的好美,算是踩柏油路的美麗收穫之ㄧ,可惜我拍不出眼中所見的美麗景色。


↑紫花藿香薊
沿途小野花,紫花藿香薊開成一整片美麗,攀在樹木或芒草的串鼻龍,一串串小花閃閃,好似白天的煙火
↓串鼻龍
曬乾後是日式料理的食材,
↑途中小村落,很多戶人家門前都有這樣的景色,大黃瓜蒲仔刨成的麵線??不曉得滋味如何?謝謝ipotato的答案,晒乾後是日式食材,可以包壽司跟做福袋。
↑珍貴捨不得喝的一口水,直到看見十分風景區的標示後,才一口喝完了他,夏天若是訪三貂嶺瀑布,不想原路回去,想走到大華或十分車站,水應該帶多一點,那一天我沿路喊口渴又不敢喝完水瓶裡的水。
↑看起來可口多汁嗎?他是蒲桃,聽說是香甜不好吃。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再訪三貂嶺古道

9 則留言:

  1. 我也很討厭走柏油路
    還是走在山中小路 快活點

    能讓您再次探訪 一定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2. 那風景的確讓人心曠神怡 在炎熱的夏季來到這溪水裡
    真透心涼~

    回覆刪除
  3. 很棒的旅程,
    叫人神往,

    刨成絲的應該是瓠瓜,
    曬乾後是日式料理的食材,
    包壽司或做福袋都用的著,
    最後那種水果前些日子剛吃,
    很香,食之口感不佳,味若嚼蠟,


    回覆刪除
  4. 這次的照片每一張都超棒!!!
    我一定也要找機會去走一次^^

    回覆刪除
  5. 這段路真豐富啊
    看來我得快快規畫這個行程了...

    回覆刪除
  6. 這裡的生態真豐富
    景色又美~~~~
    難怪ㄚ滿這麼快又再來

    大熱天~
    走那柏油路
    還真讓人害怕ㄋ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沒走過不知道這麼遠,因為爬上木梯之後,自己猜想爬上去容易下來難,以為勇往直前比較容易,其實現在想想應該還是自己嚇自己,大部份遊客都是原路回去,只走三貂嶺古道的話非常推薦,自今走過2次還是很喜歡那林道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步道平緩整條路有樹蔭,生態豐富蝴蝶蜻蜓很多,溪裡還可以觀魚,我非常推薦大家去玩~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去去去,快去,這是我繼陽明山之後,覺得台北近郊世外桃源的地方.又 天氣不錯有陽光灑落的林道,照片隨便拍都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