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5月關東地區賞花行-重要賞花主題先放映

旅遊日期:102/5/9-5/15

足利花公園的藤花盛開美景在網路上大量流傳,很多人應該都收到過,我收到過不只一次,可想它的夢幻景色吸引了許多人,有一天朋友也收到了,她轉寄給我,我說:很美吧~有興趣嗎?明年花季就來個賞藤花之旅。足利花公園是關東藤花最聞名的地方,依往年的開花紀錄大約是5月上旬到中旬,而其它的藤花名所大約是4月下旬到5月上旬,花盛開期大約可差1-2週,照理說5月上旬最好,可是那時候是日本的黃金週,猜想人多遊興肯定會大減,因而把旅遊日期選在5月中旬,足利花公園的藤花因為品種眾多花期長,一定可以看見某種藤花正盛開,而其它地方的藤花公園應該是花期結束了,這次賞花主題就不能限定在藤花,5月關東賞花還能看見那些花呢?


發達的網路資訊讓我又輕易地發現了好多美麗的地方,這時候~茨城海濱公園有藍色粉蝶花海,松林下的鬱金香花開雖已近尾聲,但網頁上的照片還是很美,讓人很期待。富士芝櫻祭正熱鬧展開,一片五顏六色的花地毯也讓人很嚮往,晴天時還有富士山景陪襯,官網的照片美得讓人屏息。藤花,粉蝶花,芝櫻是這次賞花行的主要重點,後來又發現橫須賀市的久里浜有罌粟花祭,那裏名氣不若前三個,官網的內容介紹也不多,讓我是有好奇但不是很期待,見過之後,那裏給我驚喜最多。

5/10,足利花公園的藤花,長藤,白藤,重瓣紫藤和黃藤花況都還不錯,品種多就可以有這種好處,有些藤花謝了,有些還盛開,這間公園的門票價格由當天的花況來決定,今年最貴的門票是1600日圓,5/10入園門票已降到1400日圓了,第一次有這種心情,怨人不給我收最貴的,想去這裡可以免費加入網路會員,去之前記得列印門票優惠券,門票可折100日圓,門票票根在期限內重遊可折200日圓。









足利藤花景色,我的遊記:足利花公園賞藤花

5/11,富士芝櫻祭,旅遊的日子就一天下雨,這一天是去看芝櫻,美麗的富士山當然是無緣見到,還好花正盛開,雨霧中色彩依然豔麗,遠山雲霧多了縹緲美感,下雨原本也可以很浪漫,可惜還多了風來搗蛋,最後有一點點狼狽,比預計停留時間短即搭車返程。









富士芝櫻景色我的遊記:富士芝櫻祭

5/12,茨城(ひたち海浜公園,前一天大雨,原本還擔心隔天下雨就掃興了,結果隔天又是天晴好日子,看見藍天讓人感動萬分,5/12茨城海濱公園免費入園,原因為何?我不清楚,只看得懂無料。粉蝶花就要有藍天才美,原本行程我把這天放在5/11,發現5/12免費入園立刻更動,貪小便宜的更動讓我看見了美麗的藍色花海。








ひたち海浜公園,粉蝶花海我的遊記:茨城粉蝶花海

5/13,久里浜花之國,美麗的冰島罌粟花海。









冰島罌粟花海我的遊記:久里浜花之國-罌粟花祭

以上是此次關東賞花行的主題花況,很喜歡日本到處有大公園,隨著四季,順著植物特性,創造各種自然美景,似乎那個季節去都能享受欣賞各種自然美景,不一定要櫻花季跟賞楓季去跟大家擠著欣賞,當然喜歡人多熱鬧例外。

3 則留言:

  1. 哇~~好棒~~
    花海超漂亮!!!
    而且妳又去日本了耶^^
    我本來今年要去泰國, 可惜意外未成行
    再來短期內大概都不會出國了 Orz

    回覆刪除
  2. 真美,,,, 一直以為只有北海道 才會有一大片花海

    沒想到 ,,東京都內也有這美的一大片


    回覆刪除
  3. 請問大大除了使用 關東通票做為交通工具還有使用別的嗎?
    不知道大大的住宿點都在哪呢?怎麼安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