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1020528花園近況

好久沒有記錄懶人花園近況了,夏天天亮得早,有時候根本不需要鬧鐘,晨光就會讓我自動起床,今天就是這樣,多了好多時間就拿起相機記錄一下懶人花園,氣溫越來越高,不曉得去年僥倖逃過酷暑的非洲菫,今年還會有好運氣嗎?懶人花園裡有很多非常酷的蘭花,光長綠葉始終不開花,而非洲菫長大了就會開花,花色多繁殖容易,讓我非常有成就感,若不能逃過酷暑應該會讓我傷心一下,趁現在還漂亮的時候趕快記錄一下。


 






非洲菫,這些都是葉插小苗長大開花的。



大岩桐,這棵徒長差一點就長成藤蔓了,不說徒長有人看見這副模樣,會不會好奇這是新品種,是我可能就會天真的以為大岩桐也有蔓性的品種,可惜我看過它先前開花的模樣,它是我在花市買的開花株,原來是個頭矮矮,花朵依偎著巨大的葉片。




我的空氣鳳梨,原來空氣鳳梨被我隨便綁在花架上,東一個西一個亂七八糟的,這次去足利花公園在他的賣場,看見好多可愛的小盆栽跟花園裝飾小物,每個小盆栽都好可愛,很想買可是不能,想到有檢疫的問題應該會很麻煩,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2隻可愛的青蛙裝飾物,有天心血來潮把他們拿出來綁在花架上,正好可以收納我到處亂掛的空氣鳳梨,整齊一直都不是我的喜好,我是很能接受亂的人,不過有這2隻青蛙讓我收整齊這些空鳳也不錯,有時候整齊一點觀看感覺還真不賴。



喜蔭花,這花是上次參加陳老師的花聚拿到的枝條,是一款非常適合懶人花園的花,沒有陽光可以,忘記澆水可以,應該還會比非洲菫耐熱,葉子很漂亮,而且很重要的是花也很搶眼,還有它實在太會長,想要讓他在林蔭下爬滿一大片應該非常容易,可惜我沒有花園林蔭讓它恣意生長。



102/2/16



102/5/28



蝴蝶蘭目前還有幾株正開花,這盆有花紋小花可愛的蝴蝶蘭,自上次(2/16)拍照至今已經3個多月,花況還是很好。



100/8/20剛買回來的模樣



這棵是顏色藍色的朵麗蘭,一般花謝了要讓我記得它會開什麼顏色的花,那是不可能的,只因這棵顏色讓我太喜愛,葉片跟一般蝴蝶蘭也差距較大,所以我記得它,花苞就先拍照,只因為怕它不知道那一天會被斷頭,花園有蟑螂,這些蟑螂會吃花,文心蘭已開始抽花芽,但沒有一株花芽能成功逃過被斷頭命運,希望這株藍色朵麗蘭美麗但一點都不可口,可以逃過被斷頭,讓我有美麗的花朵可以欣賞。



被斷頭的文心蘭花芽



黃松蘭,還沒有開花,但是要褒揚它一下,它是懶人花園裡的模範生,每年都會開花,今年依舊來了2個花芽,更特別的是它終於長側芽了,好久以前看過有人記錄他種的黃松蘭,他的黃松蘭是拼命長側芽,然後爬滿一整段木頭,開花整片,非常壯觀,看見那記錄後,我就一直夢想我的黃松蘭也會長滿一整面,但一年一年過去,都沒有看見側芽,我以為我的黃松蘭不會長側芽,哈~今年終於看見它長側芽了,這比看見花芽還高興。




2 則留言:

  1. 這兒也是一個小千世界哦!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呵呵....
    我是不知道他算不算一個小千世界
    但我知道那裡是我的心靈休憩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