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晴空塔/月島文字燒

旅遊日期:102/5/9



原本預訂12點55分抵達成田機場的班機誤點,抵達旅館安頓好可以出門時,已經是午後4點半了,此次住宿
蒲田的三井花園旅館,這是不想要住宿空間太擠,預算又不多時的好選擇。以為這一天可以看了晴空塔後,還有時間在淺草寺到處亂逛,旅遊時太放鬆了,我的時間感自動消失,還在抱怨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的頂樓怎麼關這麼早時,能意識到時間的神經仍然怠工中,若不是朋友說:已是晚上8點多,我還以為時間還早呢!聽見時間晚了,月島還在遠方,想走過去搭車的藏前站還要尋找,我打算放棄,可是大概被我洗腦過文字燒很有東京特色的朋友不想輕易放棄,還有她相信我不會迷路的意念比我自己堅定,在她的堅持下,我們順利到月島體驗文字燒這食物,為旅行的第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晴空塔是近年東京的熱門景點,對於展望台與賣場我們均沒有太大的興趣,沿著小河在幾座小橋上,欣賞它成就的風景,就是我們這次想認識它的方法,由押上站隨便找了個出口出來,注意天空那裡有高塔,往那邊走過去即可,舟車勞頓看見目標後,口渴的感覺立刻上身,讓心情一點都不悠哉,先去便利商店買飲料解渴,解渴後果然看什麼都美,路邊小花更是讓人心情好,路邊看見花色好美的天竺葵,還有像牽牛花的小花,牽牛花不是叫朝顏嗎?顧名思義早上開花,這種牽牛花怎傍晚了還這麼漂亮?心情愉快的沿小河行走,走到西十間橋後折回往淺草寺方向走。



花朵模樣很美的天竺葵。



狀似牽牛花的花,傍晚還開這麼美。



西十間橋看晴空塔











源森橋看晴空塔,這裡沒有太多的建築干擾,還可以跟東武列車合影,我覺得這裡是欣賞晴空塔景色最好的地方,來到這裡天色已暗,不能拍張晴空塔與列車合影的照片有點可惜,沒有腳架將相機放在石柱上,希望受限的角度還是可以讓人感覺這裡看晴空塔,真好。



月島文字燒,月島有一條街都賣文字燒,雖然沒有我自己想像的多與熱鬧,但整條街都賣文字燒還是很有特色,我雖找過文字燒料理的方式,但沒有廚藝沒有信心可以完成作品,因而決定還是找家網路上評價不錯,態度和善會幫忙料理的店家,小町這家店就這樣被選中,而且不用排隊對於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真是大福音。



先炒蔬菜海鮮等食材,一邊翻炒一邊還剁碎食材







炒好的食材中間挖出一圈,倒入麵糊



將旁邊的食材慢慢與中間的麵糊拌在一起



食材與麵糊拌勻後,壓成扁平狀,完工,讓顧客自己灑上柴魚片和海苔



吃時,用小小鏟子自邊緣慢慢刮起來吃,小町服務真好,吃得當中會一直注意我們的狀況,不時協助調整爐火大小。



上面東西吃完後,只剩下咖啡色的麵皮,我們以為這樣就算吃完了,大口喝著飲料準備結帳時,店老闆走出來,拿起大鏟子用力刮起麵皮,並用手示範要我們拿起咖啡色的麵皮放入口中,我在好奇心作祟下,拿起外表不是很可口的焦麵皮放入口中,讓我訝異~這外表醜醜的東西居然有好味道,很像是在吃煎餅,真有趣的體驗。




5 則留言:

  1. 文字燒、大阪燒還有廣島燒
    這三樣東西我好像都分不太清楚 XD

    回覆刪除
  2. 月島文字燒 詳細的路線 可提供嗎
    我最近也好想去日本,,,,

    真羨慕你們 就這樣默默的去日本又回來了

    回覆刪除
  3. 所以一起旅遊的同伴是很重要的~
    對未曾嘗試的事充滿興趣,不會輕言放棄的朋友最好。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沒錯,好的旅伴很重要,若非朋友堅持與相信,我就不知道這食物的品嚐樂趣了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有腳架會比較好,不過我實在是覺得帶腳架負擔太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