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阿里磅生態農場

探索日期:102/4/27 



有些時候聽見一些官員把自然漂亮的土地稱荒地,我聽見了就會覺得那人是沒有腦袋,還是睜眼說瞎話,那些沒有人為干擾的土地,可有著豐富的生命在裡面轉動,充滿了生命力,而且又對環境的永續默默貢獻了許多,那能用荒地形容,我倒覺得人類的水泥公寓才是荒地,由荒地事件讓我又想起阿里磅這個地方,原是茶園不再有太多人為干擾,大自然又把它變成自然的沃土,由隨手可撈起一把滿滿都是野蜆的水溝可以證明,水流經阿里磅園區大大小小的埤塘,淨化的水讓野蜆恣意生長,難道那些官員還可以說:留下這些荒地做什麼?


小時候,有野蜆的河溝到處都是,那現在呢?很少吧?看見同學手中的野蜆一大把,他說:手伸進去拿起來就這樣,我還不相信,自己親身摸了一把,果然是整條河溝都是,重新看見沒有污染的河溝,這是件多麼讓人興奮的事啊!猜想官員看見那些埤塘應該也以為他們是荒地吧?







河溝的野蜆



















好可愛的生物















好漂亮的生物






6 則留言:

  1. 喔喔!!!!
    好棒喔!!!!!
    當初就是因為阿里磅開始固定追你的網誌呢^^
    倒是至今都還沒去過阿里磅
    現在人在南部, 又更沒機會去了 Orz

    回覆刪除
  2. 哇~阿里磅的生態真是豐富啊!!
    對了...丫滿,妳今天有去東湖看繡球花嗎??
    這二天的天氣很好,上山看繡球花之外,賞蝶也是很好的時候呢!!

    回覆刪除
  3. 連小蛇都有喔.這生態照真的很豐富喔~~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員工年度旅遊排去那裡啊~
    這次去一天還有吃中飯
    那裏的餐點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今天有去,不過沒有藍天,很多雲
    花況跟去年看得狀況差不多
    沒有你拍的景色美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那裏很棒,去過2次,都沒讓我失望,去一定有不同的驚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