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足利花公園賞藤花

旅遊日期:102/5/10



會將旅遊日期訂在5/9-5/15,那是參考往年的花況來推想,猜想5/10應該很有機會遇見花況最美的時候,可是今年關東天氣熱得早,花季都提早了,4月底這裡的紫藤就已經滿開,讓人看得心急,可是又不住日本,怎可能說走就走,還好天氣熱了之後,氣溫沒有持續飆高,維持溫和的天氣,讓花期變長,官網的資訊也提到今年能同時看見紫藤,白藤和黃藤金鏈木,三種花色一起美麗綻放的畫面殊屬難得,花況最好時剛好是日本黃金週假期,我晚了幾天,花況不是最佳,但看見的美景已讓我難忘。



這次賞花行還要去看芝櫻和粉蝶花,都是路途遙遠的地方,車資不便宜,幸運的外國觀光客可以購買JR Kanto Area Pass(JR關東地區通票),有了這張車票,到足利花公園,我是到東京車站搭新幹線到小山,然後轉JR両毛線,富田車站下車後,走路到足利花公園。這裡要去花園不需要自己認真看地圖找路,因為下車的人都是要去賞藤花的,跟著走就對了。不需要認真找路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當你曾經看錯地圖走錯路,腳走到痠痛時也不能唉一下時,就知道有人跟真好。



一路上好高興的跟著走,這樣的畫面一定有人不解,為何要拍下來,只有我知道,這是快樂放鬆的心情。



拍個指標,第一次看見指標沒有驚喜,因為我早已經知道跟著走就對了。



門口,未入園看見幾棵藤花就樂歪了,有人立刻站過去拍照,後來想想那行為很呆,趕緊買門票進去才是,裡面的聲勢肯定比門口盆栽壯觀。



剛入園看見幾棵快要凋謝的紫藤花,心情有點跌落谷底的感覺,心想不會整個園區都這樣了吧,還好不多久就看見2大棚長藤開得好漂亮,精神立刻被振奮起,認真研究一下賞花路徑,這次我的腳不爭氣,出門前幾天居然右髖關節痛,害我對走多少路都要斤斤計較。








2大棚長藤,壯觀又美麗,這裡應該是晚上打燈的主題之一















黃色藤花不多見,看見樹木的模樣,果然它不是藤花,是歐洲喬木金鏈花(感謝愛花人集合的綠心老師提供資訊),很多種藤花的公園還是以紫色跟白色為主,足利花公園黃藤金鏈木的開花期最晚的,也就是說我們這時參觀,黃藤金鏈木花是最新鮮與嬌豔,自然那裏人潮洶湧,很難拍到無人的理想畫面,氣勢驚人體驗到也足夠了,沒有遺憾。















重瓣紫藤,這裡人也很多,反正只要是景色驚人的地方,人都好多,怎麼辦呢?大家都說它華麗又漂亮,而我站在這棵藤棚下,腦中卻是浮起一串串葡萄的畫面,很像身處在葡萄園裡,感覺有趣味的成分居多。

















白色藤花大長廊,這裡人況會如何呢?想當然爾是一波人潮又一波,白色很討喜,自然沒有滑稽的想像,裡面走一遍,外圍又走一遍,棚外的花圃也種好多不知名漂亮的花,還有一小片玫瑰園。







花園就要有水,水池總扮演加分的作用,池中花台的矮牽牛花,五顏六色也很有畫龍點睛之用。







這一棵標"大長藤",看不出來與前面看見的2棵標"長藤"有何不同,感覺花穗都好長好長,但這棵有一個立牌寫著,他自他處移植過來,旺盛的生命力讓他繼續活者且面積越來越廣。











瀑布的造景我想應該不多見,這裡好厲害有2大棚,白色正盛開,而紅色的藤花早已經花落長滿綠葉變成綠牆了,白色瀑布前有一個水塘,那裏是菖蒲花季的展示場,這時很樸素,因而人們大多聚到藤棚前的桌椅休息野餐,只有少數人欣賞這靜謐景色優雅的小角落,我們在這裡野餐。



不過好地方一定不會寂寞,等我們休息夠了起身,身後立刻有對母女走來,替補我們的位置,那樣悠閒的好地方雖然不捨,但園方不知還有何美景未訪,還是該捨得換人坐,離開前偷拍替補我們位置的母女背影。




4 則留言:

  1. 真的 好壯觀,,,,

    日本除了櫻花 楓葉還有 這一串串的 美麗藤花

    回覆刪除
  2. 這照片之前在網路上好流行
    沒想到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啊~~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還有很多花主題
    像是6月有繡球花跟花菖蒲也很有名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跟傳說一樣美的地方喔
    而且我看見的還不是最美
    因為門票降價了(出國前看票價還最貴,就差2天)
    看見門票價格變便宜居然想哭
    還好 還算很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