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運特佳峽谷Vintgar Gorge

旅遊日期:2013/10/18



離開馬里博爾(Maribor),一路往西北,進入斯洛維尼亞
阿爾卑斯山著名度假勝地布雷德湖區(Bled Lake),晚上住宿在布雷德湖邊,到布雷德湖前會先到附近的景點逛逛,早上先逛運特佳峽谷(Vintgar Gorge),午後到波茵湖(Bohinj Lake),運特佳峽谷和波茵湖名氣沒有布雷德湖大,不見團體觀光客,更能悠閒地體會自然風情。


秋天,一路上的山丘小村落搭著五顏六色的森林,景色非常吸引人,時間有點久的搭車時光很輕鬆就過了當看見有靄靄白雪的山頭時,目的地就快到了,終年積雪的山頭是斯洛維尼亞最高峰-特里格拉夫山(Triglav),車轉入阿爾卑斯山下的小村落,鄉間道路好狹窄,要去運特佳峽谷的道路感覺更是狹小,一轉彎巴士彷彿都要擦撞到民宅,不過司機技術真好,都是虛驚一場,這一區域應該只有布雷德湖附近道路會遇見其他遊覽車,不然這樣的鄉間小路,大巴士想會車,應該會很想哭吧.



公路沿途風光,有一度由陽光燦爛突然進入霧區,大家以為是天氣突然變壞了,若下雨走峽谷應該不太好玩吧,好險~霧區經過之後,後面又是陽光燦爛,那段時間很神奇,體驗這樣的天氣變化,真像是做夢.



進入霧區,天氣遽變



剛離開霧區,陽光藍天透出,低落心情突然被振奮



看見靄靄白雪的山頭,那就是斯洛維尼亞最高峰-特里格拉夫山,也表示我們的長途公路奔馳將結束



特佳峽谷的標誌牌,這個峽谷被團員公認為整個旅遊行程第一個讓人驚豔的亮點,不過我朋友芸說:那個秋天峽谷眼睛看身心體驗,在當時感到最滿足,可是回國看照片,怎麼沒有往後的亞得里亞海照片好看啊?我也覺得這個峽谷,秋天黃澄澄的樹葉映照清澈的流水溪瀑,美到讓人常常看傻眼,只是想用照片捕捉美景,難度好高好高,因為光線分布實在太不均勻了,天空很亮溪谷好暗,沒有好的攝影技巧,也只能空嘆,美麗的景色捉不住.























沒有腳架,我又偏偏想拍流水輕柔的模樣,雖然拼命找護欄當腳架,可是照片怎都還是糊成一片,只能空嘆美景被我浪費了.




































我很認真想記錄下眼中看見的美景,結果是不太成功,但由這些照片去想像這峽谷秋天的美,應該還不會太難吧?





































身心愉悅體驗峽谷自然美之後,那裏的野花當然也是我欣賞的重點

1 則留言:

  1. 這溪谷是妳訓練後拍出的結果嗎?
    我覺得如絲如滑, 拍得很棒呀?
    又, 它的溪水真清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