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波茵湖Bohiji Lake

旅遊日期:102/10/18



波茵湖Bohiji Lake佔地318公頃,為斯洛維尼亞境內第一大湖泊,是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Triglav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
秋天美麗的景色,讓湖區的景色頓時迷人不少,不過這湖區若沒有紅黃相襯應該還是很迷人,湖邊不是人群霸道而是鴨群,那裏的鴨子一點都不怕人,馬路上大搖大擺,所有的車輛都小心地禮讓著他們,這個湖很大,一開始Paula就說:我們停留的時間不可能讓大家環湖,只說了這湖的招牌雕像是山羊,大家要過去拍一下紀念照,因為知道不可能環湖,我也沒有很認真想要逛湖邊景色,就只在遊客中心所在的小灣走走,有團員認真走了環湖步道,他們說:離開湖邊教堂更往裡面走,就進入了森林區,步道景色很美,可惜我不知道實際狀況如何?但我有我自己的體驗,湖邊的鴨子很可愛,湖邊的一小片森林下,我與野生的仙克萊第一次見面,那裏沒有叢生成一片,可是有初見最難忘的感動,禮品店看見美麗的明信片,讓我決定坐在湖邊悠閒地寫明信片,以解除要趕快用掉斯洛維尼亞郵票的壓力,這心情只有我懂。


運特佳峽谷轉往波茵湖的途中會經過布雷德湖(Bled Lake)畔,車窗看景,果然很漂亮,加上山上城堡和湖心小島的故事,變成觀光名勝當屬易事,當地人創做出一種蛋糕,乾脆就叫布雷德蛋糕,布雷德蛋糕也變成吸引觀光客的名產。















秋天,湖邊景色



湖邊的招牌,山羊雕像,猜想因為這裡有斯洛維尼亞的第一高峰-特里格拉夫山,山羊是那高山的象徵(以上都是我的猜測)



湖邊的鴨群,完全不怕人,水非常清澈,照片中看見的石礫部分,會讓人以為沒有水,其實那裏有水喔



橫行馬路的鴨群











馬路邊的樹林下,與野生的仙克萊第一次見面,接著後面的行程會一直看見它們,愛花人集合的陳老師說:仙克萊的原生地就是地中海沿岸,我旅行在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這2個國家會一直看見它們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只是這現象台灣又看不見,要看只能去花市看,當然是每看一次就讚嘆一次,多美麗的野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