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可愛的路線指引

想起可愛的NIID國合處MATSUI小姐的指引, 就覺得真是了不起。

她指引我們如何找到村山分室的說明, 還沒實際找時就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有人鉅細靡遺的說一些商店或招牌當路標。

當時聯絡藉由我的實驗室主管(曾是日本執業牙醫)周博士聯絡,周博士覺得伊媚兒說不清楚, 很熱心用國際電話直接聯繫,因而我們也得到詳細的資料,當初的路線說明用傳真傳給我, 事隔已久我沒找到。

想................... 應該當初回國時就丟了, 想沒保留有點可惜,但當初好玩, 沿路找時有將她在指引提出的重點記下。
首先, 先搭電車到玉川上水再轉搭公車到村山団部那一站下車(搭車價錢還幫忙查好呦) 。


到村山団部下車後(剛下車忘了照對面書店), 會看到一間書店 和發現一間洋菓子店(指標之一),,中間有一條路, 從那進入。


進入那條路之後, 我發現就進入住宅區的感覺, 


住宅區中還有隔成一小區一小區的農地種菜, 我感覺立刻到了鄉下



一直走 直到又發現指標才右轉,  醬這樣的指標怎麼能一字不差寫出來, 國合處辦公室在東京市區不在這區耶, 真是佩服這樣的指引。


右轉不久就會看到這區域唯一的高樓建築, 那就是我要研習的地方

就這樣我們找到要在日本研習一個月的地方, 當初在台灣未出發看到那樣的指引就覺得非常放心, 果真一路上也非常的順利。 現在回想, 好懷念那一張路線指引, 當初為何一點都不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