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關山的自行車道變成蝴蝶走廊

一個美麗的環鎮車道, 農田, 水牛, 蝴蝶相伴



2007.10月台東遊, 又是頑皮的天氣, 每天總是又是晴又是陰又是雷陣雨, 這天到初鹿牧場時還見到陽光, 離開時天氣就開始變化, 到關山時, 天氣已經轉成陰天, 但還沒有落下雨來, 難得到關山, 不騎腳踏車環鎮嗎? 太可惜了, 還是租騎腳踏車環鎮, 賭他一把, 第一次發現騎自行車道要收費?

納悶怎樣收, 到札口前我不能溜掉嗎?

一開始在平原, 車道兩旁有椰子樹, 之後進入一個像花架的拱欄, 旁邊的河流上遇見一群水牛, 水牛旁有許多白色小鳥相伴, 離開水牛群之後, 開始往山邊轉去, 一段長陡坡, 騎不上去了, 下來用走的, 回過頭看見遠處的山和綠色的水田,一幅美麗的自然山水畫就形成了.

進入山林小徑, 就像進入蝴蝶走廊, 漫飛的蝴蝶讓人驚嘆連連, 也在這邊遇見了查票的小屋, 果真無法溜走, 我們從平原進入這山林小徑, 就沒了岔路, 你只能隨著這群蝴蝶走, 想將他們用鏡頭捕捉下來,  這裡蝴蝶雖然很多但我的鏡頭就是捕捉不到, 不管如何他們都可以很快的從我的鏡頭前溜走, 沒有長鏡頭, 無法遠觀, 等我靠近他們都機伶的飛走了.

就只有這種藍黑色的蝴蝶, 比較不怕人, 讓我有機會用鏡頭將他捕捉下來

不過, 這樣不機伶是不是也不可以, 在車道竟然發現一隻蝴蝶屍體

不知是已經安享天年, 還是飛來橫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