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真有地方要注意熊出沒

奧多摩散步, 在日本研習時與同事相約散步奧多摩。



日本假日登山健行的人口真的很多,這張散步地圖是在一個休息站拍的。

從奧多摩搭電車回程在車廂看許多人都穿著健行裝備,看有些人在中途就下車健行去。

我們討論之後也隨便挑一站下車, 事先沒做功課也不知會到什麼地方。

 總之就是想沿溪谷走到下一站再上車, 有點探險成份一點點刺激。



我們有三個人要去奧多摩, 一個在東京所以就約在奧多摩, 我與另一個同事我在小川,他在東村山。

所以我們2個約在拜島,當有2 個人時所有的注意力都鬆散了, 我們2個都知道在拜島搭車有2線一個是五日市線另一線是青梅線。

但我們竟然沒發現搭錯車, 還搭到終站大家下車後才發現搭錯車, 可憐在奧多摩等我們的同事。

我們3個都沒有手機, 所以無法連絡, 那同事超級有耐心和修養, 真是佩服。 我一定做不到,莉莉真是抱歉了。
到現在還是無解? 為何鬆散到搭錯車都不知道, 而且我們事前還提醒對方是搭青梅線哩

冰川溪谷真的很美, 可惜我們2個人的烏龍, 這段的散步就只走一小段就原路折回, 因為已經午後了 又不清楚步道長短。


回程的電車上 看到許多人都隨意的在一些小站下車, 因為今天沒有健行體會溪谷, 來時電車往外看沿線溪谷都很美。

想沿溪谷散步想上車就再上車,但不知哪站下好, 猶豫一下, 大家就不多費神決定等下停車就下車, 下了車, 剛剛一起下車的人, 一下就不見了, 我們也只能自己決定往哪走? 

我帶大家過橋, 所以我們繞了一大圈, 一路上也沒有沿溪谷 走在柏油路上, 不過橋是否可見到美美的溪谷其實也不知道。

 但錯了就錯了 沒有這樣的錯誤, 我們就不會發現富豪人家(丹三郎)的古厝。


這張地圖有趣喔, 以前看到的熊出沒logo 感覺好玩, 但真的有地方叫你要注意熊出沒耶。

但我們沒上山 看到就只有感覺好玩, 一點都不覺得要嚴肅看待, 上圖紅線就是我們走的路線, 看起來很近, 但我們經過丹三郎屋敷之後, 就一直跟汽車爭道 感覺好像都走不到下一個車站, 自覺方向沒有錯應該走下去就會碰到 而且是三個人走就放心多了。

看見古厝很興奮


古厝過去一點, 看見一棟大房子。 若沒見到院子曬衣服, 一定不會想到是民宅。 這樣的建築台灣會比較像寺廟。

過了這一路上都沒有很特別的地方, 有一陣子大家都覺得路無盡頭, 但不久看見休息站出現。 



有休息站就有人可以求救, 看一下發現有張地圖, 很近了我們過了大橋就到車站了。

這就是奧多摩大橋白色巨橋在綠色森林中顯得耀眼,在橋頭發現一個帶有專業攝影設備的人。 

不曉得是想拍什麼?
後來看見火車經過時,他就專注的拍
我不曉得這樣的景會很美嗎?
他拍, 我也學他用我的小傻瓜拍他鏡頭對準的地方。在日本發現有許多人很喜歡拍火車喔。

秩父鐵道拍蒸氣火車,我覺得好像比較有意思

但這到底是拍什麼?
火車就一般而已, 難道是尋常火車配上高山大橋就會是傑作?
沒有藝術細胞不懂?

行經高山間的火車,這樣的意境美嗎?

其實我還是不懂?感覺就是普通而已。

佩服那位攝影者,這樣的普通畫面我想透過它的鏡頭,應該不同凡響吧!

不然 , 就守著設備等著火車辛苦哩。

看到大橋,車站就快到了。


過了橋, 這個站入口有點難找, 明明看見火車站月台, 但怎們進去呢?
繞了一下總算見到指標了, 藏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

鏡頭下的看板很明顯,但隱在環境下,就真的要張大眼睛看。

3個人還找了好一會ㄦ,月台就近在眼前,但無路接近的感覺真是奇妙。

終於到了月台,一個無人的車站。

現在要找買票機,真有趣。又找了好一會ㄦ
你一定奇怪綠色JR,明明就會非常顯眼ㄚ

怎會看不到嘞!

我想應該我們三個人都不識日文,一個紙板寫了一些字, 將買票機蓋住了, 要翻開才會看到JR綠色字,也才會感覺是正常的售票機。

因為太陽光太強, 所以才要提供紙板, 遮住才能看見面板指示,真是有趣的買票插曲。

還好, 我們有三個人, 真是團結力量大, 很快就發現被紙板遮住的賣票機。





順利搭著駛入的電車回去, 一次愉快的到處亂走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