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幫稻穀掛蚊帳

對作物的愛護, 讓看到的人動容。

以前常看的日本美食電視節目, 發現他們非常喜歡找達人提供食材, 當地農夫對自己的作物非常有信心的達人。

 隔著電視螢幕的感動總比不上親眼所見, 去高麗的花田, 見到了一小塊稻田, 被農夫細心護著。




我家也種稻, 但只見過放稻草人, 嚇嚇麻雀不要來吃稻穀, 這樣掛蚊帳, 真是開眼界。

農夫心疼辛苦培育的作物被鳥雀或昆蟲破壞, 這樣辛苦呵護真是讓人感動。

小時候看父母辛苦趕走麻雀, 我心中會想, 就讓麻雀吃一些沒關係吧! 我現在想想應該是我沒有親身耕作, 無法體會培育作物的辛苦。 不懂一顆一顆稻穀都是心血, 當然不捨被鳥雀吃掉。


在這看到更周密的保護, 這樣的認真, 讓人不禁要想。

 我下次吃米飯時應該要更感恩, 曾讀過的課文中有這樣一句話~~~~~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看過稻穀的蚊帳是不是更能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