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登高-大尖山

終於登上大尖山,整個台北區都在腳下,還望見大海,遠處是雞籠山龜山島嗎?呵呵 不要把妄想加上去那裏不是龜山島只是基隆嶼,不好意思原來有人認真看喔。

整個爬梯的辛苦所得到的代價,我非常喜歡。




 


大尖山先前已經去探過路,那次只爬到一半,今日擁有護膝想去試試,護膝真的讓膝蓋的壓力減輕許多,當然也因為我拿著我的小傻瓜相機邊玩邊拍,就這樣慢慢走也讓我登頂了。

途中遇到一個慢跑上山的人,這裡的階梯陡抖,爬山慢跑真是佩服。

這裡發現蝴蝶總類真得很多,不過我的鏡頭總是追不上,只有一種小蝴蝶不怕人可以讓我近拍,還拍到一隻蜻蜓,蜻蜓身體是藍色的,我小時候見到的都是橘色蜻蜓,很奇怪這裡還有綠色大頭蒼蠅。


最近參加棲蘭神木生態之旅認識天南星,大尖山也藏著這種植物,一片平台生長著這種植物,非常多株都開花了,眼鏡蛇的解說印象,讓我在拍這種植物,腦中總閃過我最怕的冷血動物。



也從那次的導覽中,知道地衣是空氣指標,那這樣大尖山的空氣品質應該很不錯囉,地衣在許多樹上附著生長。


記得當時導遊說:八角蓮因為是藥材,所以神木園中已經比較少見了,在大尖山我看到整片長很像八角蓮葉片的植物,不知是否真是八角蓮,若是那大尖山就真是太富有了。


剛查過資料,這整片植物不是八角蓮,只是葉子有一點像,我還以為我發財了。

就這樣邊走邊逛邊端詳腳下的各種植物和一直在身邊飛來飛去的蝴蝶,很陡的階梯就走完了,我完成登頂喔。登頂聽起來很豪邁,嘻嘻,不知大尖山有無1000公尺?但還是可以用登頂ㄚ

豪邁視野,全世界都在我腳下,哈哈



一張可以看見101,另一張的遠處是大海,海中可見一座島嶼,親眼所見視野更遠,我的傻瓜相機無法捉住那樣的震撼,大家就想像。

涼亭發呆野餐後,就將這美好的景讓後來上來的人欣賞,繼續前行,一邊往四分子山,一邊往秀峰瀑布,往四分子山2.2km,秀峰瀑布只要1km,我選擇往秀峰瀑布,那四分子山等下次早點上山時再去囉。

下山的路感覺非常有詩意,石階上滿佈綠色青苔,石塊的鋪陳彎延順著山徑,很有古意,我喜歡這樣的山徑,感覺會呼吸。



石頭上的綠色青苔,很美總是吸引我的目光,下山這段路讓我覺得很短。

往秀峰瀑布走去,發現了不喜歡湊熱鬧的油桐花,就在各處都落幕之後她才登場,意外驚喜。

我終於目睹青苔上的桐花,早上本來想太陽那麼大我真的要去爬山嗎?還好拖了一下還是出門了。

這段往秀峰瀑布的路,瀑布已經不是重點了,現在的瀑布水流很細,但我還是滿心歡喜,因為我看到了滿佈桐花的蕨類與青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