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翻拍的記憶-韓國

感覺數位時代已經來臨很久了,對於當初沒有用心玩的旅遊記錄,總想還是留下一些回憶。
翻看檔案尋找發現當時的旅遊紀錄都沒有電子檔案,也就是說那些都是底片沖洗的照片。

於是,這些就被我稱為翻拍的記憶。

那就先從感覺好玩,但有不好印象的韓國說起:

韓國主要是去體驗滑雪,滑雪的體驗很不錯。當初選擇的團就住宿龍平滑雪場,規模大還有許多冬季戀歌的場景,不是韓劇迷但對這樣到處樹立著看板,感覺很好玩。

龍平滑雪場,上面有一個觀景台,可以坐纜車上去,又見冬季戀歌立牌出現。天氣不好山頂白茫茫一片沒什麼可看,倒是可以很羨慕看著滑雪道上正在滑雪的人。



看完別人滑雪,下午就是滑雪體驗課,一個下午夠不夠,看如何定義囉,要想學會當然不夠,但若只想體驗就很足夠了。因為雪地不動真的很冷,但練摔跤練一個下午也就夠了。

一開始大家還認為一定不過癮,問領隊:吃飯後要休息那麼久嗎?不能早點開始嗎?答案是一定夠你們玩的。果真團員只有我們幾個撐到時間到,一些人不想摔跤,不動又受不了寒冷就乖乖繳械了。

一開始要借雪靴需先量尺寸,依尺寸領鞋領滑雪板,大家都花一些時間才穿好鞋,看人家拿滑雪板都很帥,換我拿時真的很狼狽,用拖的拖到練習場,和想像的差很多。

講解完到一點點坡度的地方,站上去就立刻滑下接著跌倒。慘,聽的容易,怎麼都無法套著滑雪板自己爬起來,好心的跟團小弟拉了幾次後就無暇管我了,沒人救只好先脫下滑雪板,站起來再套上。

就這樣一直體驗失速跌倒脫雪板,套雪板。後來大家覺得螃蟹走路上坡太累,滑下來或跌下來,就將雪板脫下扛著往上走再從上面跌下來,不耐摔得不久就放棄了,我們覺得機會難得就撐著。

滑雪心得是完全沒有捉到竅門,看來我是沒什麼運動細胞,摔到後來感覺會怕痛怕摔,剛開始覺得不有趣時,時間就到了,所以體驗時間還是不要太長的好。



雪地英姿 呵呵!那裏可是最下面了一點坡度都沒有啦,動都不會動了要準備開始脫雪板時,因而可以美美得讓跟車小弟拍照。

韓國另一項冰上活動,釣冰魚。這個活動剛開始新鮮有趣,但當魚一直不上鉤,呆呆的坐著時就會感覺愛斯基摩人真是太偉大了,我都快被凍僵了,他們怎能住在冰上呢!




冰魚小小一隻,上圖箭頭指的地方,我真的完全沒感覺,當要放棄時拉起,咿怎麼有一條魚,就這樣我釣到一條魚,當我很認真想釣第二條時,他們就不跟我玩了。這裡最後活動是吃活冰魚,ㄜ不敢嘗試。

呆坐一會兒放棄,冰上還有新鮮玩意可以玩,就將釣竿丟還店家。

怕摔跤嗎?這東西絕對不會讓你摔喔。



這玩意是什麼不清楚,冰上的滑車?我技巧沒捉到像烏龜在爬,有些人滑好快喔。不過旁邊那個人比較好玩,腳上踩2個木板,這樣也可以滑喔。

韓國的冰上活動體驗真得新鮮有趣,烤肉人參雞也都很好吃,韓國傳統三溫暖(汗幕蒸)體驗感覺也很好,這一切都很美好。

那怎麼會有不好的印象呢?因為我對韓國觀光當局變相賺錢不喜歡,雖說已經有導遊,但就是還要派一個跟團小弟,平常就他張羅大家,導遊就很輕鬆囉,為何跟團小弟那樣殷勤,因為他平時跟著就會幫大家照相,最後一天就會賣照片。

其實一開始就知道這個措施,但最後發現跟團小弟與當初說的不同,他有時會偷拍,不是經我們要求拍的,這樣感覺不好,有被強迫的感覺,聽說韓國旅遊團都是這樣的,連濟州島感覺放鬆渡假的地方也是如此,這種變相賺取觀光客的做法非常不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