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雨中走過桐花徑

茅仔嶺途中走過三棵老榕樹,登山人停留下來觀賞那壯觀的植物生命力。

而我就只對那途中灑落的五月雪動容,發現登山人都只將美景用心體會,留在心中。但我還學不會用心體會。

是我學不會呢?還是我太喜歡倚賴圖片的記憶?

一個與登山人一起在雨中走過的桐花徑,最美的花落處總是在道路崎嶇的地方,一個前進的隊伍我不好停下來,而且那段路不是下坡就是陡升,下雨路滑,又擔心雨滴弄壞相機(雖然只是簡單傻瓜相機)。

這樣美麗的桐花徑,就只能留下2張模糊的樣貌


在雨中走過這花徑,對於下雨還爬山這件事感覺也沒那麼傻,這次雖沒上文筆山,但18份山的視野就已經讓我讚嘆,雨天雲霧飄緲群山這份詩意美感,我想大晴天應該無法體會。

這裡的景色讓我深深感覺,我的相機無法記錄這份詩意的美感,是否我也要開始學習用心體會就好?







18份山的視野真美,今天的雨中行非常值得。

但在我學會美景用心體會前,對於無法在桐花徑中停留拍照,還是有些許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