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植物視界真稀奇

母親節快到了,又是油桐花季,餐廳當然往苗栗跑,但發現大姊的堅持就是要在水一方,也不選花時間,霎時有一點失望,不過後來有驚奇喔

在水一方是第2次拜訪了,這的花木茂密到快將主人的別墅淹沒了




就是在高處的視野讓大姊忠貞不二的又訂了他(唉,還以為這次要去花時間)




不過在水一方的庭院種滿各種美麗的植物也讓我很喜歡,一開始的失望沒有維持多久,到處走發現因震動產生蛙鳴,好奇尋找原來主人放了一隻假的大青蛙在地上,發現竹子雕刻的大白鵝,還有養了幾隻彩色小鳥。




還發現2隻很乖的狗,一個植物豐富的小地方,人就那樣幾桌不擁擠,剛剛好讓大家都可以感覺被親切招呼了,就是這樣一個寧靜的地方(不過怕小黑蚊的人要小心,這次還是帶了幾泡紀念回來,癢喔)。

標題下的怪怪的喔,介紹在水一方不是咖啡簡餐嗎?怎這樣下標題

不過我的驚奇就是發現一種可愛花,長的像金魚喔,於是我用"像金魚的花"查詢,竟然讓我找到這植物就真的叫金魚花(袋鼠花,別名金魚花。我喜歡金魚花這個名字),這花的視界不是很稀奇嗎?

有多像呢?我是覺得十分相像,你看像不像哩?


但對於另一種可愛植物就沒有效囉,"像松鼠尾巴開白色花的植物"這樣查唉沒查到,還以為孤狗真的已經神通廣大到所有的植物圖鑑都賣不出去了,呵呵 原來這不是真的。看一下這待查花,我覺很像松鼠尾巴喔





看到這2種可愛的植物,植物的視界果真稀奇吧!

到苗栗說沒有油桐花賞真是不像話,有是有但稀疏幾株(盛開,風吹也會像細雪飄那幾下)但無法形成桐花步道,主人說:桐花集中在山的另一邊。

對ㄚ,我們一路過來,看到這邊的山坡多是箭竹林,這樣的景觀還蠻奇特的。 

少少幾株油桐樹,但每株都盛開喔,第一次如此近的看他。






在水一方介紹 http://www.awem.com.tw/037996718.htm 價目表不準囉,漲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