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遇見藍花楹


自行車健身風吹起,看見潭雅神車道穿梭的人影車影,讓我嚮往,總算買了車放鄉下家中,每次回去早晨或傍晚就騎著他去那逛逛。



讓我在戰機公園發現藍花楹的身影,只有一株開花,美麗異常令我非常驚喜,流連許久讚嘆之後騎著單車繼續前行,在社口站,發現有許多的藍花楹都開花啦







這張順便幫我的愛駒拍一下照,有她讓我目睹許多可愛的事物,藍花楹就是一個驚喜



藍花楹相伴的車道很美吧!網路上有些藍花楹的照片,全株都是藍色身影,但在這發現有羽狀葉相襯的籃花不像一團籃霧,這樣的身影更迷人。

藍花楹這邊的招牌簡介如下:
科名:紫葳科。
原產地:巴西。
型態:落葉喬木,幹直立,樹冠圓形。
色澤:葉黃綠至濃綠色,冬季落葉。開花紫藍色。
主要花期:每年四月至六月。
日照:陽性植物,需強光。
生長特性:生長速度中等,耐熱,耐旱,耐剪,不耐陰。

這天還發現前一陣子網路上非常火紅的角色,黃花風鈴木?這怎麼現在才盛開,台南的賞花不是結束了嗎?

但這裡的真不一樣,有葉子才開花呦,綠葉相襯還是很美,那時看網誌的介紹真想目睹本尊,今日如願開心哩。感謝網友指正, 原來他是黃鐘花,不是黃花風鈴木。不過整串就是美,看到他還是高興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