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聞見蘭花香

看到蘭花的根委曲的被包在小小的塑膠軟盆中,換盆材料早就買回來,但沒心情就一直沒去動他,今天心情突然對了就開始進行換盆工作。



咿,這蘭花有香味,那盆黃色蝴蝶蘭,味道很清新,居然從農曆過年前買的擺到到今天才聞到香味,這樣的神經真是服了自己,昨天在有記喝茶找茶,小老闆形容包種茶的香是花香,有蘭花香,心想蘭花香是什麼?

家中陽台的蝴蝶蘭好像都不曾聞過香味,昨天的疑惑今天她居然體貼的讓我聞見蘭花香,鼻子湊近聞真的是他發出的香味,那其他幾株蝴蝶蘭也有香味嗎?鼻子都湊近聞,真是奇葩只有他(黃色蝴蝶蘭)會香喔!


換好盆的香香蘭,我喜歡用大大盆,這樣我會感覺他會很舒服,大房子根就可以到處亂竄,不知為何花農都喜歡將他們種在小小的盆子中,難道是給他們壓力才會開花?不管還是用大大盆,看看明年他開不開花囉。

我家陽台的先天限制,發現一些喜歡曬太陽的蘭花都委曲的與蝴蝶蘭掛在陽台圍欄下,日照會太少,今天順便在牆壁上掛一片陽光室,牆面應該會有較多的陽光。



那些喜歡陽光的石斛蘭,我心中的計畫是都不用盆養了,想將他們通通綁在蛇木板上,這樣才能掛在陽光室上,幫蝴蝶蘭換盆後,想到綁到蛇木板上好像有點麻煩,今天就先收工啦,又去聞聞香香蘭,蘭花香包種茶香,聞久了似乎有那一點茶香韻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