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啟程

發生日期:2010/06/18

在桃園機場看見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裝飾展區,很高興以為可以一張照片拍齊了所有的logo人物,但剛剛看照片發現吉祥物芽比不見了,這次還是沒能一張照片網羅全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裝飾佈置應該會隨季節更換,這次與上個月看見的有許多變化,上次看見天花板掛著斗笠,這次看見油紙傘,雖然掛在天花板上,但長廊不用仰頭也不會漏了他們,可是我每次經過總喜歡仰頭看著他們掛在天花板的模樣,當然我很注意的站邊邊,但有時會有那樣的念頭,就想站在走廊中間仰頭望,不過這事還沒發生過。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終於感覺變漂亮了。
這次使用的票券是↑北海道自由乘車券(Hokkaido Round Tour Pass),這不限定外國人使用,不需任何證件都可以購買,感覺專給外國人使用的限定車票種類,似乎應該有更多的優點,但是北海道沒有新幹線,釧網線沒有特級列車,畫位次數限定也變得不那樣重要,又當你7天都想使用JR列車,這就是很適合的選擇,這樣的票還有某些時段限制,一些日本重要假日不能使用,當你不是這些限制使用的日期出遊,感覺他跟全國7天週遊券(JR RAIL PASS)也沒有不同,他的使用是走自動閘口,而且票小小一張,保留這張票7天還真沒有安全感。JR鐵路乘車券介紹 (2011/6/10補:Hokkaido Rail Pass(外國人旅客使用)旅行當時沒有7日券,剛剛看見有這樣的票券了,而且比北海道自由乘車券便宜)
↑札幌附近的天氣是陰天,由雲隙灑落的光線,大家稱他耶穌光是嗎?這樣的景色在北海道似乎很容易見到,列車要進入札幌時就看見那樣的光。
機場到旭川的火車到了札幌會轉方向行進,到札幌後↑乘客會很忙的幫忙轉座位方向,這算蠻新鮮的經驗。
火車離開都市後進入田野,原來那一片片的田地最大宗的作物還是↑水稻田,果然是愛吃米的國家。
↑知道不清楚但還是要拍下的畫面,看見白與紫的影子嗎?鐵道旁現在的主角不在是黃色水仙花了,而是白晶菊與魯冰花。
這張↑白晶菊是在常磐公園的石狩川河堤岸邊拍的,這樣的↓魯冰花一片到處都是。
↑火車進入旭川前的天空轉藍了,我想:明天應該會是好天氣,美瑛和富田農場將用晴天等著我。

到旭川時間已經很晚,但畢竟已經邁入夏天,白天變長了,天還沒全暗,我的心都飛到常磐公園了,因為5月到那裡,我看見千鳥池畔有一棵莖很粗的藤花,不知道花謝了沒?不自覺腳步飛快,屢屢看見一直落後的大姊跟不上,想邁大步又怕我將她弄丟了,這時發現了可以換手機的理由,大姐的手機居然可以自動漫遊,原來現在去日本已經不需要租手機了。
藤花怎麼了?↑我看見了她最後的容顏,這時還真的一點都不浪漫。
↑雖然有花裝扮的千鳥池但沒有霞光的點綴,他還是比第一次見到的模樣遜色,↓石狩川也一樣。
光線還真是了不得的魔術師,有時比花還神奇。


相關閱讀:我的5月遊記-
旭川常磐公園

6 則留言:

  1. [ 光線還真是了不得的魔術師,有時比花還神奇。]

    認識ㄚ滿這麼久了......
    偶漸漸發現一個事實:
    與大自然為伍久了,
    就會自然地成為詩人哦!!

    ^^ 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
  2. 丫滿去了一趟北海道啊??
    雖然是舊地重遊..
    但我想...不同時節參訪..
    可以有不同的心情以及收穫!!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真的??謝謝!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去過回來了,北方的季節景色變化真的很大,這次也安排不同的地方,一樣是很愉快的旅行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那裡,桃園機場?哈哈......
    桃園機場現在的感覺,有佈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