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記錄時間:2010/5/6

這個公園是同事介紹的,當初她想去那裡,是看見觀光簡介描述那裡有一大片的鬱金香,她很愛鬱金香,可惜她是6月下旬去花季已過,雖然如此,我從她的言談中可以感覺,她還是很喜歡這個大公園。我看她拿的公園利用指南,上面的畫面真的很吸引我,5月已是春天,讓我真期待我會看見怎樣的畫面,當然花園名稱中的鈴蘭也是吸引我的重要力量,這花應該會何時開?我看的資料是5月,但是5月初與五月底還是差距很多的,雖然我也沒有看見他,雖然那天風很大,還一度讓我們因為冷躲進鈴蘭之丘展望台內休息,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大公園。

↑處處用心的公園,看見這樣用心設計的公園小動物圖卡,不是小朋友也會被迷得昏頭轉向,這些小動物卡通化之後,還真讓人有非常想認識他們的衝動,有些通往森林的步道這時候還封閉,小動物沒看見,但是小鳥看見了不少,自然豐富的花園,不但可以賞花還可以跟小動物親近,這種公園對我吸引力真的很大。


↑看見這些小動物的歡迎,一定會很高興跑去買票機投下錢吧!瀧野鈴蘭丘陵公園站地很大,還有一區是河流烤肉區,還有森林公園自行車道,這區是不用付費的,看了很心動,若是當地住民應該會常常去玩。

一入園看見最熱鬧的地方就是兒童谷,那些遊戲設施若不是都有年齡限制,我還真想去玩,尤其是那軟軟雞蛋,在上面跳來跳去滾來滾去,感覺比彈跳床好玩許多。
↑這就是我說看起來非常好玩的軟軟雞蛋。
↑而這一片還有雪堆未融的大斜坡,夏日活動是滾球,冬天好像可以玩雪,我同事說他們有去滾大球很有趣,這時應該沒有開放吧,草坡上沒有人也沒有大球。

說我是為鈴蘭而來的,看見鈴蘭之丘展望台,怎會不心動,以為他是展望鈴蘭花,有一個地方種滿鈴蘭花稱為鈴蘭之丘,雖有鈴蘭之丘的名字,這處瞭望台可不是讓人去看鈴蘭花的,他可以360度展望這區的風景,不過鈴蘭之丘展望台的玻璃門上確實畫滿鈴蘭花

看見(2010/6/4)開花情報,鈴蘭花這時後才開花,而且他開花的位置真的跟鈴蘭之丘展望台一點關係都沒有。
↑鈴蘭之丘展望台。

我最期待的鄉村花園,一切都還在準備中,不過還是看見了一些在雪溶時,已經悄悄醞釀,春天一到立刻開花的植物。

這個花園-花人的隱密之家(花人の隠れ家),看見一切都還是乾枯的花園模樣,可是石南花還是開花了,石南花能在荒原飄香(我的英國荒原遊記),這樣的地方看見他欣欣向榮,實在是不需要大驚小怪,但習慣了棕色的色彩,突然躍入粉紅色,真的會讓人心跳加速許多。

↑花人の隠れ家,到訪時的模樣。
↑石南花エリカ(Erica


花人の隠れ家,往山上的小徑走過去,林下的花就精彩了,有球花報春Primula denticulata),有別名聖誕玫瑰的へレボルス(Helleborus),有片栗花カタクリ(
Erythronium japonicum Decne.),有雪光花Chionodoxa forbesii),有福寿草(Adonis amurensis),非常精彩的花盛宴,但若沒靠近還以為那一片光禿禿的樹林下沒有驚奇。
↑遠觀的那片樹林景象。
↑首先看到的是這種報春花,這種球形的報春花很可愛。第一次看見是去釧路濕原,在塘路那個小站附近民宅的花圃,而現在看見生長於森林下的感覺與花圃的感覺差很多,報春花旁邊還有蘚苔裝飾,感覺更美麗了。

↑林下的小花,聖誕玫瑰感覺這花真的好美。

↑雪光花,這個連結介紹這花很詳細,他花拍得很漂亮,不過我是被她的背景音樂吸引。
↑福寿草(Adonis amurensis),找到這個側金盞屬Adonis的希臘傳說故事,還蠻有趣的,可以按下連結觀看。

由花人的隱密之家穿過這片開滿小花的樹林往上走,就是山之庭(峠の庭),收集世界各地的高山植物,我最喜歡逛這樣的花園,感動來自高山石漠化的環境,居然可以長滿這麼多小花,我的感動曾在這篇網誌提過。






↑峠の庭也是春天雪剛消融立刻有色彩的花園,這次看見的色彩。

↑有小溪流的一角落,日文稱まきばのせせらぎ,看見中文版的利用指南翻為牧場的流水,這還真難意會,不清楚這日文到底是什麼意思。小溪流旁邊的綠草地也繽紛熱鬧,看見了水仙花跟立金花リュウキンカCaltha palustris

鄉村屋前的一大片草坡地延伸到中央口,這片花園稱為花朵牧場(花のまきば),可以看見草皮上冒出矮矮的番紅花,而那翻過土的花圃,全種滿了鬱金香,鬱金香剛冒出芽不久,模樣非常可愛,看見官網2010/5/28的開花情報,↓放上一張鬱金香花開的模樣,這景象讓我感覺不只是人生無常,花的世界一樣是無常,短短幾天居然可以這樣劇烈變化。

 

↑今年那片鬱金香花田開花的樣子就是這樣,圖片取自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2010/5/28的開花情報。




↑2010/5/6看見的花朵牧場的景色。

Pulsatilla vulgaris セイヨウオキナグサ(西洋翁草),走在四面都是種滿鬱金香的花圃中,看見有條走道橫越花朵牧場,那裡有一座休憩座椅,走到那休息一下,順便停一下看看四周景物,發現旁邊有幾棵這種毛毛植物很可愛,開出的花還真是漂亮,粉紅色的已經可以看見花的模樣,而有一株是白色的還是花苞。 

這次園區沒有看見瀧野鈴蘭丘陵公園的吉祥物蝦夷飛鼠,我們沒去森林之家,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就住在那裡,但看見2種可愛的鳥。


這隻像是Parus palustris山雀的小鳥是在峠の庭拍到的,不怕人距離很近,可以看得很清楚。
↑而這隻很像斑點鶇的鳥,好幾隻聚一群就在鬱金香花圃邊的樹下,到處啄食模樣很可愛,應該也不怕人,可惜我與他們隔著鬱金香花圃,沒有其他的步道可以靠近。

這天看見鄉村屋的餐廳,用餐的人不多很清靜,還有一大面的窗戶可以看見外面的花園,擺門口的食物照片也很可口的樣子,我很喜歡我點的野菜咖哩飯,這裡不像台灣只要是風景區都是又貴又難吃,這是有機會應該還會再去吃的餐廳。
↑這次旅行拍過的食物唯三之一,另一張是山頭火的拉麵,還找到拉麵共和國的梅光軒拉麵照片,原來那裡我也拍了。大家去北海道好像都享用很多美食,然而跟喜歡去自然野外到處逛的我出遊,美食都不是主角。

更多照片請按-
相簿

網路相關連結

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15 則留言:

  1. 感謝您的分享
    祝福您有美好愉快的每一天喔

    回覆刪除



  2. 好似 跟著 阿滿 腳步 出遊 可欣賞到 大自然



    美麗的景色



    還可 認識 許許多多可愛的 花朵 ~ 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麼多美麗的花兒
    真捨不得離開~ㄚ滿家ㄋ
    還有那超級卡哇伊的胖小鳥
    真感激您精采的分享~~~~

    回覆刪除
  4. 阿滿 妳家的[推]呢
    我真的找不到ㄟ...
    改天再來好了...


    ---------------


    哇~好多我沒見過的花ㄟ
    還有鳥...妳怎麼那麼厲害...
    好漂亮ㄟ...


    謝謝喔~

    回覆刪除
  5. 這些照片倒比較像是歐洲的景緻^^

    回覆刪除
  6. 想像一下ㄚ滿蹲在地上 拍 小花 的樣子

    真的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7. 很棒~
    欣賞到很多不一樣的花
    都很漂亮吶
    跟著丫滿的腳步看花去
    見識到不少
    幸福哦~~
    ^^

    回覆刪除
  8. 真的..丫滿的美食照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小草小花..
    在妳的手裡..
    拍出來的,都特別顯眼...

    回覆刪除
  9. 哎唷唷!!

    突然看到自己的名字 ( Erica)
    果真心跳也加速了許多呢!!

    看這美麗的石南花,
    原來我長得這樣啊!! 哈哈~~
    謝謝ㄚ滿介紹!! ^^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不客氣,也一樣祝福您,天天開心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北海道除了建築外都不像印象中的日本啊XDDDD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哈哈......
    我自己沒看過不曉得,但我想應該很認真,誰叫我都不理,這樣還會可愛嗎?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謝謝!很高興你也喜歡這些春天的小花,你家的春天小花一樣漂亮喔!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對啊!小花跟美食比,小花勝,不過我也難抵美食的誘惑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erica 很厲害令人敬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