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逛街看夜景

記錄時間:2010/5/6傍晚到晚上

參加長榮機加酒自由行,除機票和2晚住宿外還贈送JR TOWER展望台門票和拉麵共和國750円抵用券,為了要用這些票券及都住札幌4晚還不看一下這個城市,那對札幌就太對不住了,所以這天沒有瘋狂坐火車到鄰城玩,選擇郊區的大公園,這樣可以有充分的時間且能早點回到札幌城市中心,這天逛過真駒內公園(不能算逛過應該只能說走到,那公園真的太大),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午後到中島公園然後逛大通公園,走到狸小路又走到時計台,接著走回飯店放下揹包,出門拿兌換券去換JR TOWER入場券及拉麵折價券,這天走過這麼多地方,現在回想起,原來玩的體力可以這樣好。


前一篇已經記錄過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這篇接著回程,搭著公車回到真駒內,真駒內這個地方真是太漂亮了,家家戶戶的花園花台開著漂亮的花,下車後我們沒有立刻搭地鐵回市中心,而是往回走去看一戶人家的花園,因為剛剛由車窗瞄見一棵櫻花開花了,走過去看,發現櫻花沒有想像的好看,倒是花台上的葡萄風信子跟一種黃色花朵,開得好漂亮。這種黃色花居然也是鬱金香,原生種鬱金香Tulipa tarda,感謝愛花人集合綠心老師提供資訊
↑原生種的鬱金香Tulipa tarda
走回地鐵站,經過一家超市,這是這次旅程中唯一看見的,原先想找網路上有人提過的↑
KALDI MATCHA LATTE,可惜完全沒有看過包裝,在一片商品中還真難找,沒有看見他,但看見了辻利抺茶ミルク,我喜歡這種甜甜的飲料,加咖啡調味更美味,超市裡我還順便買了哈密瓜,在中島公園將他消化了,沒有特別的感覺,沒有看見哈密瓜產地,不知道是不是北海道產的,還是產期未到,沒能體會網路大家說的好味道。

逛市區第一站先停中島公園,下午起天氣轉陰風又大,但是中島公園帶有濃濃的春天氣息,嫩綠淺粉裝扮得一點都不蕭瑟,好喜歡湖畔的楊柳輕輕飄,人被吹得很狼狽時,楊柳還是一樣故我,柳枝輕輕拂動,看得人的心也緩緩的沉靜下來。豐平館的藍白色在新綠與粉紅的圍繞下很醒目,真是一棟漂亮的建築,他是1880年的西式飯店建築,1958年遷到這裡,為國家指定重要文物。
↑中島公園美麗的景色。
↑豐平館。

第二站到大通公園,原沒有打算逛大通公園,想直接去狸小路逛街,但沒想到大通公園的櫻花已經開了而且這裡每棵木蘭花都開得好漂亮,大通公園比我想像的漂亮許多,這一路我很注意的看紫丁香,才剛冒出葉子的紫丁香連花苞也一起出現了,大通公園的紫丁香花季在5月底,知道遇不到但還真是好奇紫丁香花會長成怎樣,沿路就是一直找著可疑的目標,直到看見遠處出現覆雪的山頭,這個景色總算奇過我對紫丁香的好奇,開始認真思考自己在那裡,然後我跟朋友說:我們如果繼續走下去也碰不到狸小路喔!大通公園跟狸小路平行啊。
↑大通公園的景色。
↑喚醒自己身在何處的遠處山景,這個喚醒不知道值不值得,後來跟同事聊天,她說:他們當時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個漂亮的玫瑰花園,就在德國旗那附近,她給我看的地圖好像是靠近札幌市資料館那邊的大通公園,那若我繼續走下去應該會碰到她說的玫瑰園。
↑這是紫丁香的花苞。
↑狸小路商店街,若是下大雨時,這裡對我的吸引力應該會比較大。
↑旅館在札幌北口,回旅館途中順便繞過去看一下時計台。

旅館放下揹包後,再出門時天空已經開始落下不小的雨滴,還好晚上的活動都在建築物內,下雨也不會感到不便。
↑JR TOWER展望台的夜景,不用付錢的贈送行程,直呼好過癮,雨滴雖然讓一面窗景有點霧了,但整體感覺還是很不錯,摩天輪的燈光秀很精彩。

↑摩天輪燈光秀。


因為還沒吃晚餐,沒逗留很久就離開了,應該要先用餐後再來,那想坐多久都好,環境很舒服,回來後有一點小遺憾,忘記去看他的廁所,不過聽說女厠也沒有夜景可看,沒去應該還好吧。
↑拉麵共和國,看見當初在旭川看到,但沒去吃的梅光軒,沒有猶豫就是他了,這家店點餐出餐都會大喊,看著服務人員精神抖擻的模樣還真有趣,這是吃麵中的樂趣。
↑梅光軒的拉麵,看見限定,很多人應該都會不敵他的誘惑,就來個拉麵共和國限定的醬油拉麵。

今天終於體會到熱鬧的北海道了。


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
真駒內中島公園大通公園時計台

13 則留言:

  1. 夜景很棒耶~~
    倒是聽說日本的拉麵其實頗鹹?

    回覆刪除
  2. 謝謝ㄚ滿的分享
    小伍最喜歡看日本的遊記了
    因為不能出國去玩
    所以看你們寫的遊記讓我格外的興奮.....呵

    回覆刪除
  3. ㄚ滿這次自由行
    功課作得很完整喔!

    回覆刪除
  4. 哇..看到拉麵那半熟的黃金蛋...
    叮咚好想吃哦~~~

    回覆刪除
  5. ㄚ滿~~
    那摩天輪的燈光秀很棒ㄋㄟ~~
    妳沒有上去坐嗎~~
    或許可以拍到更棒的景色吧~~

    回覆刪除
  6. 滴兒ㄚ滿~~安安
    那摩天輪的燈光秀真是精彩
    如果當時正坐在上面
    一定更加難忘吧~~

    這趟日本行想必ㄚ滿收獲滿滿哦~~~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7. 那碗拉麵真是香噴噴的啊^^

    回覆刪除
  8. 那黃色鬱金香開得好有自信哦!!
    ( 突然之間, 我好像可以替花草代言哩!!)
    妳看她開得笑盈盈的, 和紫色的優雅各顯風情唷!! ^^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我也很喜歡吃蛋黃不全熟的黃金蛋,看見這樣照片會感覺整碗麵都變好吃了..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沒有ㄝ,我還不知道原來札幌也有摩天輪,所以相關資訊沒有收集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應該很棒,可惜不知道摩天輪在哪裡.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香噴噴也很好吃ㄛ,不過對於台灣人來說湯鹹了一點^^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哈,花一定很感謝你,接近原生種的鬱金香,這味道也很特別,台灣還沒看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