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戀上蝦夷山桜

這次北海道春天行,雖然沒碰到櫻花正當開的時候,但是我發現了我戀上蝦夷山櫻花,因為在知事公館看見了那棵蝦夷山櫻花,實在是美得令人訝異,花朵感覺比較大,花瓣粉粉嫩嫩,搭著紅色的新葉,沒有整團花的擁擠,散發著清麗優雅的氣質。以前,以為有葉的櫻花會干擾賞櫻的樂趣,減少花朵的美,然而這樣的想法完全被蝦夷山櫻花打破。
以下請欣賞蝦夷山櫻花(エゾヤマザクラ


↑真駒內公園(遊覽發生的時間:2010/5/6早上),去滝野鈴蘭丘陵公園前,偷空的一個多小時,但因為沿路花圃太美,耗去太多時間,到公園內應該只算看到一林。就是看見這篇網誌北海道賞櫻紀行之孽緣,讓我由去滝野鈴蘭丘陵公園時,偷了點時間到真駒內公園,看他口中稱這裡的櫻花是要稱林不算棵也不說排,可惜真駒內公園實在是太大了,我們只走了一個小小角落,是看見一群櫻花樹聚一堆,我想這算是一個林吧?



↑中島公園(遊覽發生的時間:2010/5/6傍晚),這天我還沒有被蝦夷山櫻花震懾到,我認為這個公園春天最美的是楊柳。




↑知事公館(遊覽發生的時間:2010/5/7早上)讓我懾服的那棵山櫻花。

網路連結資料:

エゾヤマザクラ

更多照片,請按-真駒內公園(這本相簿也可以不用去看,因為真駒內公園只拍了3張櫻花照片(而且還是花苞)照片,但真駒內這一區還真適合人居住,家家戶戶的花園都好漂亮),知事公館近代美術館中島公園

5 則留言:

  1. 不太能體會有葉櫻花的美麗
    不過櫻花還是很漂亮^^

    回覆刪除
  2. 櫻花的花期很短
    您有這孽緣欣賞到它
    真是 幸運喔

    回覆刪除
  3. 山櫻花果真是花兒向下望的呢!!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照片的葉子紅通通跟櫻花也相稱,這樣不美喔?
    那一定是我照片沒有拍好XDDDD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哈哈哈.......
    如果我的孽緣再深一點,應該可以更難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