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旭川常磐公園

連下著2天雨,沒有出門去親近我最愛的大自然,讀巨流河外的時間就是看照片跟隨便亂看網路上有花卉的網站,看可不可能將拍到的小花都給個名字,寫完北海道大學,被鬱金香的畫面喚醒了這處公園的印象,常磐公園廣植鬱金香的面積實在讓我看得很惋惜,為何花季還沒到?

記錄時間:2010/5/2傍晚

對旭川的印象很好,雖有百貨公司,但是兩晚回到旭川時,營業時間都過了,晚上的旭川真的沒有商店可以逛街,第一晚還以為可以逛街一路走過去到常磐公園,但走過幾個路口後,感覺人變少街好暗,就往車站方向折回了,第二晚由美瑛富良野回來,天未黑這時寧願繼續揹著重重的背包,直接過旅館而不入,不願浪費一絲時間去旅館放背包是對的,常磐公園比我想像的漂亮!


 
旭川的雕刻似乎很有名,看著旭川的介紹,有雕刻城市之名,街上各處有雕刻,也以木工藝家具聞名,旭川車站除了雪花標誌顯眼外,門前也有一座看似北海道原住民的木雕像。

↑旭川車站,雪花標誌與木雕。
↑旭川為何選雪花當為城市標誌,我不清楚,但看見雪花也在路燈上,相信旭川人把雪看得很重要。

沿著整齊的街道,一路賞著不同的雕塑,感覺不需多久就走到了常磐公園。
↑街上的雕塑作品,太陽已西斜,這樣的光線讓路樹上了一層金粉,很特別的顏色,這樣落葉新芽未發的樹木不帶一絲蒼白與寂寥,是溫暖!

公園前的圓環,雕像下的花圃,種滿鬱金香,我發現了,進入園區還未走到千鳥之池,看見花圃全部只種鬱金香,這樣一整片,只能想像讓人嘆了好幾口氣。
↑花圃就是這樣全種了鬱金香。

↑千鳥之池週邊景色,好喜歡這樣的顏色,這時的常盤公園可以稱為金色公園。

公園鳥聲處處,鶯聲婉轉吸引力不若粗嘎且大的聲音,好奇特的聲音,是老鹰嗎?喃喃自語一直唸著是老鷹嗎?循著聲音走到大樹下,定著不動仰頭四處尋找聲音的方向,我的聽聲辨位能力差得很,還好不知為何這時聲音不綴,讓我有足夠的時間找到目標,真的是老鷹。

為了不想一直仰著頭,看見有階梯可以往上走,於是爬上去,原來是河堤,外面就是石狩川,走上河堤還真是好風景,河堤旁除了漂亮的白楊木外,最吸引人的就櫻花樹,當然還是花苞,但老樹姿態都很美,也為風景加分不少。

↑終於可以不用仰頭觀老鷹,不久飛走了,但不久河堤旁樹上又飛來另一隻。


↑河堤上好風景,這裡也是自行車道,哇!這樣美的自行車道還真令人羨慕。
↑天漸晚,離開公園又繞過千鳥之池,發現剛剛的金色滲入了黑色,這樣的景色好像更美了,美麗!再見了,隨著肚子餓的本能,只能跟他說再見。

旭川聽說是許多有名拉麵店的發源地,既然是拉麵發源地,隨便找家店應該都很好吃,昨晚就是這樣的信念,隨便找家店吃拉麵,吃完的感覺是還是找家有名的店比較看看我的想法對嗎?昨晚看好地圖,今早找明天要搭的公車站牌時,確認了青葉拉麵的位置,這時就是直接往青葉拉麵店走去,結果看見很長的排隊隊伍,怎會這樣?還以為旭川地廣人稀,排隊這種事應該不會出現,結果沒有吃到,我們最後去吃人很少的山頭火,山頭火我聽過,不是也是有名的店嗎?可是跟青葉的門庭若市相比,待遇還差真多!但依我的口味,我覺得山頭火比昨晚吃的默默無名的拉麵店比起來,山頭火還是比較優。
↑很少拍的食物照片,山頭火拉麵(亂點,我忘記是什麼口味)


更多照片請按-旭川常磐公園


12 則留言:

  1. 真的出國玩 不敢浪費任何一點時間

    北海道的拉麵湯頭 會很鹹嗎

    回覆刪除
  2. 丫滿這次的日本行遊記比較有效率唷^^
    還是是我太久沒時間好好逛的關係 Orz

    回覆刪除
  3. 這幾天
    台灣也是下雨
    出門雖不便
    仍需想法子怎度過~

    回覆刪除
  4. 上次去北海道玩的印象已經快忘光了~
    看完ㄚ滿的介紹心又開始癢了起來~
    日本真的好漂亮呀~
    小伍超愛去日本的............XD

    回覆刪除
  5. 丫滿早安安~
    這次的日本行遊.記比較有效率唷
    不敢浪費任何一點時間
    日本真的好漂亮呀
    感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ㄚ滿~~
    大頭有疑問啦~~
    為什麼妳所拍的景點~~
    好像沒什麼人ㄋㄟ~~奇怪~~
    風景這麼漂亮~~為什麼人這麼少~~
    呵~~~我是小朋友~~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吃過3次對我來說還是鹹,湯都沒有喝完,但是麵Q很好吃!鹹也是會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我效率好啦!
    因為我不久之後還要去北海道喔!之後我們實驗室要搬家,想到就怕,所以要先大玩特玩,哈哈........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哈,我語意不清啦,這篇前一段是在說下雨讓我可以認真網誌喔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真的嗎?我超愛去玩的,不限那裡,去玩就好XDDD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不客氣
    心情輕鬆時,看什麼都漂亮喔!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人真的不多,北海道地廣,大概就在札幌看到最多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