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5月的富田農場

記錄時間:2010/5/2早上

為何一定要強調五月,那是因為大家印象中的彩色花田太有名,可是那樣的景色是7,8月才會產生的畫面,沒有彩色的花田,富田農場還值得去嗎?個人的感覺是不論何時,有那樣的大地,四季應該都精彩。

一早由旭川車站搭著往富良野的普通列車,這時平地還有些雪堆未融,而旭川車站望過去的山脈,山頭也都是白茫茫一片,讓很少看見雪的我一直處於很亢奮的狀態,有雪會有花嗎?

這時到富田農場因為花田臨時站還不停靠,所以需在中富良野車站下車走一段不短的路,一般說大約25分鐘,但我一邊看路旁草地及人家花圃的花,我想走的時間應該長過25分鐘許多吧,慢慢走來只覺得這段路很美,一邊看漂亮的白色山脈(或許是十勝岳連峰,這裡的山脈地理位置完全沒有概念,但就屬十勝岳一直被提出來),一邊看路邊野花。


↑這叢陽光下的番紅花是中富良車站的花圃種的,花圃中種了番紅花跟鬱金香,鬱金香還未開花,但番紅花正當花季,當然是開得漂亮,這株是這次北海道春遊見到的第一棵,很高興蹲在月台拍的,光是這一棵回來看照片,發現那時應該是欣喜若狂,同樣的照片按了快10張,看見後面更多彩的番紅花被拍的數量時,只能說第一次的心情是無可比擬的。
↑沿途還有許多叫聲很好聽的小鳥,會一直來干擾你的視線,拍下了這隻,感覺跟台灣的青背山雀還有那麼一點像。
↑這張可以清楚看見,這時的山脈山頭還是靄靄白雪,這樣的山脈實在是很吸引我,沿路就是這樣的風景,讓不算近也不遠的這段路走來舒暢極了。

路旁的草地陸陸續續都可以看見番紅花零星分布,但有處民宅旁的空地,一開始是被一小叢一小叢的番紅花吸引停住腳步,當我還在拍著樹下一小叢漂亮的番紅花時,朋友往草皮更裡面走,哇!發現有一塊草地番紅花很茂密的開著,那裡草有點長,雖有點怕蛇,但也不清楚北海道會有蛇嗎?可是花太美了,不管還是走過去。
↑就是這一片,看見這一片心情與剛剛在車站看見第一朵番紅花一樣的興奮。
↑除了番紅花,水仙,風信子家家戶戶的花圃都有,還有一戶人家的花圃,鬱金香也開了,鬱金香說是5月的花,但那算是5月中的花,這次雖然看了不少鬱金香花圃,面積都很大,可惜都還是花苞。

寫到這,我發現不過就車站到富田農場,我居然講了麼久,那直接跳到富田農場,一到門口就被停車場的車子數量嚇到,怎樣的淡季,富田農場都還是人潮聚集的地方,那若真是旺季雖有美麗的花田,但這時恬靜優雅的氣氛還會繼續存在嗎?
↑富田農場門口簡潔美麗的標誌。
↑花人之舍前的花田景色,還是番紅花扮演彩色的部分。

↑現在的薰衣草田景色,沒有花的淡淡紫,由葉子組成的灰色調,是一種霧的詩意,我感覺這樣的景色也很有味道。


↑這裡我看見了這種我感覺很特別的花,日名:へレボルス(別名クリスマスロ-ズ聖誕玫瑰),毛茛科(Ranunculaceae)黎蘆屬(Helleborus),不清楚中文應該怎樣稱呼,花朵雖然很漂亮,不過她非常的低調,我看見的花幾乎都是低著頭。
↑以薰衣草為主角的農場,標誌是薰衣草,北海道有名的冰淇淋,在這當然也有薰衣草口味,我吃過的冰淇淋當中,他雖然沒有雪印的濃郁,但是價格上可就比雪印親民了許多,坐在溫室旁邊的廣場前,看著霧霧的薰衣草田,看著遠方遼闊的風景,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有點人氣帶著微微的熱鬧但又是那樣的寧靜,一切就是那樣緩慢的流動,就這樣坐著臉上自然會掛滿微笑。

這時想看薰衣草也可以,那裡有座小小的溫室,裡面有2種薰衣草,薰衣草種類似乎不少,花期也有點差異。

↑溫室裡的薰衣草。


↑香水之舍,可以遠望十勝岳連峰的美景,還可以利用有趣的機器,聞出產的各種香水。
↑而這裡四季都多彩的地方,應該就是那乾燥花之舍。
↑這裡,一群人正忙著種花,夏天那招牌風景就是這一片了,有點難以想像2,3個月後是那樣不一樣。
5月初不見彩色與夢幻的紫,但看見的卻是朦朧如薄霧的景色,感覺這也是另一種美。

5 則留言:

  1. 你的北海道遊記又勾起了我的淡淡回憶,去時也是時直5月,但我還是堅持走富良野及美瑛的行程!
    那遠方十勝岳連峰雪白的山頭及自然的田野景色,真的會讓人心醉!

    回覆刪除
  2. 一大片薰衣草就是美,,,,,

    最近出國玩的人好多喔


    人家也想出國,,,玩~~~~

    回覆刪除
  3. 沒有薰衣草可以看
    那薰衣草冰淇淋一樣吸引人流口水 呵~~

    乾燥花的顏色好鮮艷哪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我也覺得5月雖不是旅遊推薦月份,但美瑛富良野也真不愧為何會那樣吸引人,丘陵地形讓我不能走得更遠,看得更多,但是看見的那些景色,我已經覺得很值得!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最近機票也好貴呀!我是忍痛花完繼續努力賺錢^^

    一大片薰衣草沒有花也是很美的,希望下次去可以看見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