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釧路 濕原 Norokko號

記錄時間:2010/5/4

喜歡搭火車賞景,對於搭多久的火車我都可以接受,但是很多人對於這樣的方式接受度並不高,這次跟我去的朋友完全配合,真的非常感謝她。這天札幌釧路來回要花將近8個鐘頭,就只為去搭 Norokko濕原號和看看我慕名的釧路濕原,多少人聽到一定會打退堂鼓。濕原為何吸引我,我說不上來,我想就完全是因為好奇,好奇有人會去找資料了解,然而我卻任性的不找資料,只知道是丹頂鶴的故鄉,讓這一切去看了就知道我喜不喜歡。
↑我很喜歡這到釧路的列車,非常用心,車頭的螢幕顯示著一對舞鶴。
↑這天早上拍的另一部列車,是e415認為目前北海道最具現代感的列車,雖然照片有點模糊,不過真的是很耀眼的列車。


幌釧路間的風景真的非常精采,有一段是雪景,還覆滿白雪的山脈,對於住在不易看見雪的國家居民,真的有莫大的吸引力,接著還可以看見海景,看見海景就知道快要接近釧路,進站前還可看見沼澤風光,宣告釧路濕原就快到了。





 
↑札幌釧路間沿線風景。
↑我的看風景應該也包含發呆的時間,這隻停上路上的老鹰是朋友發現的,兩個眼睛一直停在窗外的我可是沒有發現喔,當他又想再飛起時,我才注意到,不曉得這隻鷹為何飛不起來?是受傷?還是小鳥學飛?還是迷路找不到氣流?

火車時刻就是這樣巧妙的搭配,11:51分到Norokko濕原號11:56分開,搭得很好但想好好拍照不可能,大家都是搶拍。
↑Norokko濕原號

觀光火車不但小孩喜歡,大人也玩得很開心,車內有道東可愛的動物玩偶陳列的角落,那裡也是大家搶拍照的地方,整個車箱佈置也到處可以看見小動物,我想這些小動物應該是這片大地的親善大使,這次可能沒有去走森林步道,小動物的蹤影除了在觀光列車上看見外,沒有機會遇見。


 
↑車廂內的小動物。
↑列車長會給一張乘車證明,有趣的紀念,但SL函館大沼號更有誠意,車票可以自己去打印日期,列車長還會一一幫乘客的紀念車票蓋章。

Norokko濕原號終點站到塘路,但沒到過塘路不清楚那裡吸不吸引人,有一站就稱釧路濕原,我想這應該是最經典的地方吧?就先在這下車逛逛,下車後往上走,林間可以看見許多野花跟水芭蕉,途中有一涼亭可以展望濕原,以為這裡的濕原風景已經很美麗,但走到細岡展望台,發現展望台還真是展望台,視野真是棒極了。

冬天的濕原與夏天的濕原都有明信片販售,5月初的濕原,我感覺有種迷濛的美感,雖不見風景明信片有他,但這樣的濕原景色我覺得很美。

↑細岡展望台的濕原景色

走到細岡ビジターズラウンジ,這裡面有一個很溫馨的大廳(點入連結可以看見這大廳的照片)冬天時壁爐升起火來一定會想賴著不走,播放著濕原的記錄影片,丹頂鶴的求偶舞,舞來還真是漂亮,完全放鬆不知坐了多久,想起肚子有點餓,走回釧路濕原車站野餐,等著往塘路的火車,等車的時間,聽鳥叫看烏鴉,看林下的小花,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釧路濕原到塘路,火車沿途經過的地方,可以看見河流,水倒映著樹木,這幅景象美啊!這時我完全相信同事描述秋天下雪的美景完全蠱惑了他,我想我會一定要到濕原,大概也是聽過他的描述,讓人真好奇濕原風景究竟怎樣讓人念念不忘。

↑釧路濕原到塘路的河水映木。

塘路這個小小村落感覺是一個好棒的露營地,看見許多人揹著睡墊,這裡可以走到展望台,可以看見湖泊景色,但我們若不想深夜才回到札幌,就只有30分鐘可以逛,到展望台好像是2.5公里,這樣時間肯定不夠,我們就只在車站附近走走,順便欣賞住家的花圃,家家戶戶的花圃花開的都好漂亮,還看見芝櫻,原先有打算去賞芝櫻,可惜季節還沒到,觀光巴士還沒有開始,這裡能看見芝櫻算是意外收穫。

芝櫻,漂亮,整片的風景照真的迷死人,希望以後有機會看見。

塘路車站附近的一個露臺,爬上去看見的風景不特別,但那時我看見天空掠過鶴的身影,太遠了不知道可不可能是丹頂鶴,是不是也不重要,那時看見的興奮感覺讓人記憶猶新。

↑很遠的天空有鶴的影子。

回程的火車上,我就睡得香甜,而朋友說:她看見前面的乘客正用電腦整理照片,裡面都是丹頂鶴的照片,我真羨慕她的好運氣,怪她怎不叫醒我。

更多照片請按此-釧路濕原塘路


8 則留言:

  1. 丫滿有沒有考慮去立山黑部呀?

    回覆刪除


  2. 好捧的 濕原景色 拍的超美 ~




    第一張 特愛 ~

    回覆刪除
  3. 好可愛的火車

    這樣自行的規劃 依自己的喜好 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4. 看到最後一段,我笑了:)
    阿滿真可愛:P

    回覆刪除
  5. 這一篇好感人,
    這個地方真美,
    除非是生在當地,
    不然我應該沒有機會,
    可以親眼看見這片自然景觀!!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這樣開闊的景色,讓人看了心情好舒暢
    慢慢玩應該會更好,這裡是我以後有機會可以考慮再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很好玩,大人小孩都是一臉歡樂的模樣喔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丹頂鶴真得是很美麗,我朋友運氣實在大好了
    我還買了一張舞鶴的明信片,這樣愛他們,居然沒緣分,令人扼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