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大沼公園五稜廓

記錄時間:2010/5/5 接續上一篇SL函館大沼號

蒸汽火車接近大沼公園,沿著湖邊走時,看見一片片的水芭蕉,這次為了搭蒸汽火車,無法漫遊大沼公園,算是有一點小遺憾的地方,大沼公園景色真的很不錯,到達時是陰天,但陰天也無法折損他的美,短短40分鐘的停留,只走到第一座聯通大小湖泊的橋,踏上第一個島嶼,拍拍照就折回,這個行程就像是蜻蜓點水,但大沼公園很美,就算蜻蜓點水也要去點一下。
↑一大片水芭蕉,蒸汽火車內拍的,不能遊湖,應該沒有機會慢慢拍,火車經過,就是會忍不住按快門,是清楚也是回憶,不清楚一樣是難忘,這裡算是這次旅行看見水芭蕉生長最壯觀的地方,範圍很大的一片接著一片。
↑大沼和駒ヶ岳


 
↑這張圖像丸子浮在水面上嗎?一本旅遊書上寫:沼の家賣的丸子包裝可以想成大沼湖,小沼湖,裡面的丸子看作是湖面上漂浮的大小島嶼呢!

↑沼の家的丸子,我們坐在五稜廓的櫻花樹下,把他解決了,很好吃,還以為會很膩吃不完,但並不會膩,一盒2個人吃剛剛好,時間很趕還跑去買,但這是值得的。

↑很美的大沼公園,時間短只拍幾張照片,但現在看都感覺好珍貴,自助也要趕時間?這也沒辦法,畢竟假期還是短暫,好奇還是太多,五稜廓公園不去探一下櫻花開了沒,絕對也會有遺憾。

短短的時間晃一下就到了,搭車往函館去,到達函館已經是下午3點37分,離回札幌的末班車7點42分,其實只剩下短短的4個小時,去一個點或許就差不多了,可以不需要買市電1日乘車券,不過我完全沒有思考,更早的規畫是不包括蒸汽火車,只玩大沼公園跟函館,時間長玩的點多當然需要考慮買市電1日乘車券,不過也還好市電1日乘車券感覺還蠻有紀念價值。

↑市電1日乘車券

這裡有個語言不通的小插曲,後來還因為這樣讓自己一直竊笑不已,拿著票一直往前走,後來朋友不知怎樣有感覺這人怪怪的,問:我們現在要去那裡?這時,我才醒過來,說:喔,要先看地圖找市電站牌,好險朋友提醒,否則會不會跟本不用搭電車就走到五稜廓公園了。

一走出函館車站根本也不知東南西北,一直往前走,運氣不錯剛好碰見賣票的地方,看見市電乘車券有1日跟2日之分,我指著市電1日乘車券的logo說:ni  ,看見售票小姐拿出市電乘車券,我想這樣應該可以了,結果他問:today?我想成:two days,我回:No, one day,她說:now拿著日期章指著市電1日乘車券的有效日期欄,我恍然大悟趕緊說:Yes,心中開始狂笑,原來這是要指定日期使用,他一定非常挫折會以為自己英文不好,為何我的英文別人聽不懂,其實根本就是遊客一直停在1日券跟2日券之分。

搭上市電到五稜廓公園前下車,
市電1日乘車券內附有地圖,很清楚這時時間也不多,實在不方便迷路,距離雖有一點,但看著地圖要迷路也不可能,總之很順利沿著櫻花道走到五稜廓,先看到五稜廓塔,裡面感覺很熱鬧,但因為不清楚櫻花花開狀況,不想花錢上塔眺望。往人多的地方走,看見櫻花有2,3棵開了,在那幾棵的樹下特別熱鬧。沒能見到盛開還是有點失望(雖然心中早已知道,但總還是心存僥倖),不過感覺含苞的櫻花讓公園看起來也很美,我們慢慢逛繞了公園外圍一圈,再走入公園內部看,我感覺外圍的風景比較美。



↑2010/5/5五稜廓公園櫻花開的狀況。

逛完五稜廓,櫻花樹下吃完沼の家丸子,休息夠了,起身看時間,還有一點時間,我說:要去函館公園嗎?那是另一個函館賞櫻名所。看見天色已經漸漸暗了,有點猶豫,最後是讓電車來決定,結果等到往谷地頭的電車,那會到函館公園,就這樣決定去函館公園,結果電車一路停紅綠燈,行駛真的很龜速,讓人還真焦急,到了函館公園天也黑了,就只拍個一張意思一下,跟等到拍到上函館山的纜車後,就立刻又回電車站等車,畢竟要搭的是末班車,錯過一點都不好玩,結果2個人上車後一直笑,還真是為了要搭電車回本一樣,這個函館公園可真就不像大沼公園還有點水一下,根本就是搞笑行程。

↑函館公園還是有紀念照

更多照片按此-森櫻花祭函館大沼號  五稜廓99/5/5櫻花開了沒



13 則留言:

  1. 哈~
    有看到櫻花囉~
    ^^

    回覆刪除
  2. ㄚ滿~~
    我來了~~
    忙完了考證照~~總算可以輕鬆一下了~~
    奇怪是我太久沒上來嗎~~
    推薦鈕不見了~~
    呵~~~天空又將這功能取消了嗎~~
    最近好嗎~~

    回覆刪除
  3. 好奇怪喔~
    日本為什麼每個地方都那麼漂亮呀....
    小伍好久沒去日本了~
    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4. 這就是自助的迷人之處
    在過程中 總有令人 不知所以然的 事發生

    ㄚ滿 真的找到一個好伴喔

    回覆刪除
  5. 哇~~~
    前面幾張像極了國畫
    後面的櫻花彷彿將我帶入現實
    好喜歡您的拍攝手法
    感謝ㄚ滿精彩分享

    回覆刪除
  6. 所謂『風景如畫』
    大沼公園 還真是下了一個很好的註解 ^_^

    回覆刪除
  7. 大沼和駒ヶ岳
    看起來好像畫一般,
    北海道還沒去過,
    好想去走一遭

    回覆刪除
  8. 2年前有一趟北海道之行,也是5月天,大沼公園是我比較難忘的景點,湖中的島嶼有著遺世獨立的美,我個人很喜歡!有點懷念那次的北海道行旅!

    回覆刪除
  9. " 是清楚也是回憶,不清楚一樣是難忘"

    ㄚ滿分明是位哲學家呢!!

    Today 和 Two days,
    日本小姐一定是To 發音成 /tu/ 了~~ㄏㄏ!!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哈...
    算有看到櫻花,最後一天在札幌的北海道神宮,也算有看到櫻花喔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國畫?哈哈......想不到陰天有這樣意想不到的效果,我只覺得很漂亮,被樂樂這樣一說,原來是這樣,真的很像國畫中的世界!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行前看見的風評就是讚美,看過之後,雖然停留時間太短,無法一窺全貌,但是已經被他迷住了,真的是美麗的地方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不清楚那人有無發音的問題,但或許他沒有是我一直在想二日券這是什麼?
    只聽到t的音就已為人家再問我是要二日券嗎: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