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我的北海道第一印象

 飛機降落新千歲機場,我的眼睛搜尋著草皮,心想能夠看見瑞士的碎花布草皮嗎?沒有,哈,剛剛雪融的大地怎能夠像夏天一樣呢?這真是不切實際的想像,但沒有失望我想一定還有著有趣的事物等著我,我看見草皮上有著淡綠色的植物,一叢叢的聚在一起,圓圓的頂端應該是花吧?好想能夠靠近看清楚,離開機場搭上往旭川的特急列車,我的眼光一直無法至窗外收回,雪融的大地到底有什麼?真讓人好奇,又看見了飛機降落時看見的淡綠色植物了,這植物老實說:非常的樸素,但看見他我居然是莫名的興奮,因為這植物就算是當初在碎花布草皮上也沒有看見過啊,我的第一次相見,也是接觸北海道的第一印象,怎能不教人興奮。

沿途一直注意著那裡有這種植物,讓這在火車上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新千歲機場到旭川可是需要2小時啊!這是我搭火車的樂趣,不知道有人也會這樣嗎?我想全神貫注看窗外而沒有小憩的人應該不多喔!



↑沿途都有蜂斗菜(蕗)的蹤影

雖然這一路上我一直注視著他們,但我並不知道他們長怎樣,直到隔天去富田農場,一走出中富良野車站,我總算有機會很仔細的看他們,以為很樸素,但真的近看我居然覺得他們實在華麗極了,在噗裡有些語意的誤會,讓人以為我看到了皇冠菊,皇冠菊?哈,我第一個想到他,將圖po上,感謝愛花人集合綠心老師的解惑,這植物是フキ(日文漢字,蕗),尋常的野菜,是我心中感動華麗的春花。

↑近看的蜂斗菜。

另一種可就真是大家眼中華麗的春花了,能看見這花我沒有意外,因為所有描述春天的花一定都會提到他,他就是番紅花,雖然沒有太多的驚喜,但是野地生長的模樣就是跟花盆裡看見的不同,到富田農場的途中,沿途的每塊草皮總會進去看看,有沒有番紅花,家家戶戶的花圃也少不了他,姿態多樣還真是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的花,怎樣看都很美麗,植株高矮也有差,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或許位處山坡上風大吧?那處迎賓的草皮上,番紅花特別矮小與剛冒出芽的鬱金香互相比可愛,這可愛多姿的花讓人看過就不容易遺忘。







 
↑各地看見的多采多姿的番紅花。


フキ(蕗、苳、款冬、菜蕗、学名:Petasites japonicus


番紅花クロッカスcrocus


9 則留言:

  1. 阿滿這次去北海道是自助嗎?

    好多漂亮的花兒!
    尤其是蜂斗菜好可愛^^

    回覆刪除
  2. 原來阿滿出國玩
    想這久沒更新了
    真好 出國走走看看不同的花花草草
    一定給它又再度充飽電了,,,,

    回覆刪除
  3. 北海道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而且腦中都會自動浮現花海景緻

    回覆刪除
  4. 感覺像是在地上直接就開花了
    番紅花真水
    名字有紅就不見紅 呵~

    回覆刪除
  5. 蕗~~像菊花, 像花椰, 又像高麗菜~~
    ㄚ滿在當地有吃這種菜嗎?!
    味道如何啊?!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日本是我唯一敢自助去的地方XDDD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花海?美瑛富良野的花海,嗚.....季節不對我沒有看見呀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真的是直接貼著地面開出花來
    食用的番紅花真的有一根長長紅色的花蕊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蕗就是菊科植物呀!所以有菊花的影子不會有意外
    沒有吃過這植物,當時也不知道是野菜可以吃,否則說不定會去採來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