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白石湖吊橋

這個新景點前陣子很熱門,現在算退燒了嗎?我不清楚,但是今天一開始天候不是很好的狀況下到達那,看見橋上也是滿滿的人,這座吊橋造型非常吸引人,不過就若光是這樣,我想還不能驅動我去探訪他,直到我看見了這篇網誌碧山巖賞百合,那裡的百合花海讓我非常驚艷,知道花季已過,但還是被整片百合花的印象深深牽動著,怎樣還是想去看一下那片百合花生長的環境。
↑白石湖吊橋。

這陣子的天氣變化實在讓人難捉摸,一天的假期很短也就沒有特別的安排,然而以為會下雨的天氣是這樣,早上起床看見外面的天空似乎還有那麼點要冒出藍天的模樣,要出門走走去那?那片百合花的影像又出現了,就是那裡了,碧山巖白石湖吊橋跟那片後湖濕地。


找碧湖國小站牌花了一點時間,以為我看地圖的功力增強了應該很容易,但是那是假象,台灣的路是整齊棋盤狀的機率還真低,找路問人還是最快的。

上山公車大約半小時一班車,算是非常方便的,山勢非常陡峭,不多久往窗外看,視野遼闊風景非常美麗,很快就到碧山巖,白石湖吊橋目前知名度很高,司機知道很多乘客是為白石湖吊橋而來,所以到了碧山巖車站,司機會喊:吊橋在這站下車。

下車就算不知道方向也沒關係,跟著人潮走就對了,稍稍移動一下就會看見這座美麗的吊橋,吊橋美麗我更好奇橋下的百合花怎樣了,白色百合花當然是花謝了只剩下蒴果,不過一片綠色中我看見幾朵紅色的香水百合花。

看見J爸爸的後湖濕地更精彩,當然是迫不及待想走過去看,前面剛好遇見一群老師帶著家長小孩生態導覽的隊伍,不能快因為路只有小小一條,但這樣也好一路就跟著看昆蟲,聽帶隊老師介紹動植物生態。

草蟬一路大聲唱歌,好久沒看到了,聲音倒是不陌生,他們的聲音嘹亮應該可以傳很遠很遠,只是沒機會看見。
↑草蟬,可以用小花模式拍,怎都不怕人?
↑草蟬看見肚子鼓成那樣,可知他叫得多大聲?真的很大聲。


↑蝴蝶也不少,鳳蝶飛太快一隻也沒拍到,拍到青斑蝶 淡小紋青斑蝶,黑端豹斑蝶 黃蛺蝶, 永澤黃斑蔭蝶(感謝Denis,larle和丁丁提供指正)。
↑古椎埤真的迷你可愛,看見他的解說牌上寫著,這裡發現過磐古蟾蜍,貢德氏赤蛙,台北赤蛙和澤蛙,我只聽見了貢德氏赤蛙像狗吠的聲音,不過找很久都沒看見蛙影,蜻蜓比較平易近人。
↑百合花花謝後整齊的蒴果也是幅好景色。
↑這2朵香水百合剛盛開,花店這樣漂亮不是常見嗎?但是看見土地上長出開出的花朵,那感覺硬是不相同,感覺特別珍貴。
↑一大片一大片的百合都謝了,就剩下這片紅色的香水百合,沒有壯闊的聲勢,但對我來說還是很珍貴,因為不敢想像還可以看見百合花居然看見了。
↑同心池,這個角度可以看見水池是心形,池中的小島也是心形嗎?人工有心的刻意雕成,但四周是以自然的模樣呈現,不懂這些,但真的衷心期盼,人工的開端可以是自然生態的依歸。
↑同心池中有美麗的蓮花。

離開同心池往夫妻樹的路旁遍植了桃金孃,這時花開得很漂亮,路旁這些桃金孃生長的模樣比起潭雅神自行車道的那片桃金孃真的壯碩多了,我已經開始在猜想他結的果實會不會真的可以吃?我試圖想嚐一下桃金孃果的味道,可惜潭雅神車道那裡的桃金孃結的果實營養不良,而且表皮黑黑的,感覺不到可口的模樣,不敢嚐。
↑桃金孃花很美。

上山公車的窗景很棒,碧山巖的眺望一定很吸引人,這時已經開始下雨,撐著傘走到碧山巖寺廟前的廣場,視野好極了,陰天的雲彩變化多,穿梭層層山巒與城市建築間,感覺是一幅很神奇的畫。

↑碧山巖前眺望的景色。


交通:
捷運內湖站1號出口,走路到碧湖國小站牌搭小2區(或小2)公車,碧山巖下車。

網路相關資料:
白石湖社區

21 則留言:

  1. 這地方不知道
    但是看起來好漂亮啊^^
    丫滿又很久沒po文
    我以為你又出國去囉 XD

    又, 那隻是永澤黃斑蔭蝶

    回覆刪除
  2. 啊!所以已經沒有百合花海了喔? ;-(

    回覆刪除
  3. 看到一片百合花 真感動

    ㄚ滿 搭著大眾交通工具
    四處走走
    我真該多學學 不要再偷懶了

    回覆刪除
  4. 家住內湖,卻未曾去過這麼能讓人身心放鬆的地方,謝謝您提供這麼好的景點。

    回覆刪除
  5. 這真是個好景點
    抄下了~~~
    感謝ㄚ滿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這真是個好景點
    白石湖吊橋有那麼多遊客呀
    碧山巖上的風景實在好棒
    感謝ㄚ滿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果然是熱門的地方
    經常在網路上看見它的介紹
    喜歡最後那兩張遠山的作品
    阿滿拍得很棒喔

    回覆刪除
  8. 好美麗的地方
    那吊橋真的很特別
    百合、桃金孃特別好看
    真是好景點
    把台湾刻劃地好美

    回覆刪除
  9. ㄚ滿不見了????

    那些蝶我去查查~~
    最近有做資料說,
    查到再告訴妳~~~

    趕快回來唷!!

    回覆刪除
  10. 那隻?蔭蝶是 永澤黃斑蔭蝶
    市郊就有這麼多豐富的生態與美景
    真令人羨慕啊!
    ㄚ滿 的攝技又精進不少喔! ^_^

    回覆刪除
  11. 看到自然生態
    有感覺到生機無限啊
    真好~

    回覆刪除
  12. 對了! 對了!
    那些蝶的名字都正確!! ^^

    ㄚ滿的小樹快快長大吧!!
    (施魔法~~施魔法當中~~)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對呀!百合花都結果了,希望明年還會有那樣一片百合花海!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謝謝,希望明年還是一樣漂亮^^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不客氣,想賞百合花要等到明年喔,如果你怕小黑蚊也要記得帶防蚊液,希望那裡也會給你美好的記憶

    回覆刪除
  16. 板主回覆:
    交通方便,吊橋造形確實迷人,會吸引遊客也是自然,碧山巖前風景真的棒!

    回覆刪除
  17. 板主回覆:
    謝謝誇獎,真是高興!我也喜歡那裡的山景,吊橋反而不是我的重點

    回覆刪除
  18. 板主回覆:
    社區營造好像在台灣開始有雛形了,希望那裡標榜的生態自然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回覆刪除
  19. 板主回覆:
    謝謝,台灣山多也是有好處,郊山可以看的東西真的還蠻豐富的^^

    回覆刪除
  20. 板主回覆:
    這樣的看起來的很自然的池,希望可以永永遠遠一直存在,環境建立了,好多小昆蟲就會到那居住,想像就很幸福!

    回覆刪除
  21. 板主回覆:
    呵呵呵......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