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看見春天

記錄時間:2010/5/7

北海道春天遊最終回,昨天傍晚看見大通公園的櫻花已開了幾分,這讓札幌賞櫻名所北海道神宮又重新納入旅遊目標中,今天不去北海道植物園,省下門票去看看北海道神宮的櫻花開了嗎?

在上班時間,地下鐵人還真多,覺得跟台北車站一樣恐怖的人潮,不過就市中心幾站人很多,越往郊區人就變少了,要去北海道神宮在圓山公園站下車,這個地下道還真有特色,畫滿了各種動物,牆面是照片,地磚也有一些可愛的動物造型,讓人一點都不感覺地下道距離很遠,還真希望可以在長一點。

↑可愛地下道。


一到圓山公園,櫻花樹真的比前幾天漂亮多了,不再是暗暗的顏色,開始透出粉紅亮麗的模樣,有心動的感覺 。但看見樹下一片片的含苞鬱金香,這時心情又黯了下來,若能晚個幾天再來,不知道該有多好。
↑圓山公園的櫻花。
↑我喜歡櫻花樹帶著粉與戴著嫩葉的綠互相交映的畫面,粉嫩的感覺真的很春天。
↑其實含苞的鬱金香一片也很漂亮。

離開圓山公園往北海道神宮方向走過去,這情景彷彿到了台灣夜市,一攤攤的烤肉攤正忙著,現在還是週五的早上,他們怎麼已經這樣忙,還看見草地上放了許多烤肉的用具,一些櫻花樹下也鋪上了藍色塑膠布,離開時看見更誇張的人潮占據櫻花下,週五?也對,是週末了,晚上下班後,這裡會是夜晚狂歡會?

要到神宮參道前,會先經過一片梅園,這段時間沒有很漂亮的櫻花可以賞,但是看見幾棵梅樹開花還真是漂亮。


↑梅園,最下面這一張它是杏花,好難得的經驗,現在想想好可惜的不相識,不能把握機會好好觀察,杏花在台灣非常罕見,貓空的杏花林雖有杏花名,可是他們都是美麗的桃花非杏花,杏花與梅花外形相似,分辨重點在杏的開花枝為紅褐色,花朵不帶香味;梅花的開花枝為綠色,花朵有香味,桃李杏梅櫻花分辨可見愛花人集合的桃李梅杏櫻,傻傻分不清?
↑北海道神宮的櫻花。

我們沒有進入北海道神宮,看見有櫻花影子就鑽過去,後來走到第三鳥居,鳥居旁的2棵櫻花開得還不錯,還看見色彩繽紛的山頭,朋友說:這個樣子,人家看見會說是秋天嗎?我也覺得有趣,不知情的人看見,到底是會說秋天還是春天呢?
↑北海道神宮第三鳥居旁的櫻花幾乎已經滿開了。
↑這,是秋天還是春天呢?
↑近看這樣的綠,誰還會說是秋天呢?
↑走到圓山動物園,最終還是沒有入園,因為看見地面上的地磚,似乎沒有很特別想看的動物。


走回圓山公園,看見愈聚愈多的人潮,也就沒有多逗留,看見時間還早,想到這附近有近代美術館跟知事公館可以過去看看,地鐵一站應該不遠吧?這樣想就真的用走的過去,不遠但也覺得不近,也或許不多久就要離開去機場,心情不夠悠閒,走來不夠從容,讓這段路感覺遠了。
↑途中看見漂亮的梅花。


↑近代美術館外面的作品,我好奇的看了主題,與風的對話,除了像風車的作品外,那在柳樹下的該也一樣是與風的對話。
↑被水圍繞的近代美術館。
↑另一面,垂柳包圍的近代美術館。

近代美術館的隔壁就是知事會館,走入知事會館,整個環境就是寧靜,雖有人遛狗有人走過,有人在樹下展開畫布在寫生,但這樣的氣氛比起圓山公園還真的截然不同,我更喜歡這裡,這裡也有幾棵櫻花樹,但是梅樹其實是更顯眼的,不過有棵櫻花樹把我迷倒了,我曾說:戀上蝦夷山櫻花,就是知事會館的這棵櫻花所致。

 



↑知事會館的景色,顯眼的梅樹與我愛的那棵櫻花樹。

自看到那棵櫻花樹後就一直逗留其下,直到時間差不多該離開了,才跟我印象中好美的地方說再見,回飯店領行李,結束這7天的北海道之旅。

更多相片在我的相簿-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知事公館近代美術館


13 則留言:

  1. ㄚ滿的照片愈拍愈好!! ^^
    真美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我現在都找不到可以推薦妳文章的地方了 >.<
    (我是指找不到那個超連結可以點 Orz)

    回覆刪除
  3. 神宮的櫻花好美...
    到了日本..丫滿會不會覺得國外的櫻花就是不同呢??
    叮咚不是要比較國內外櫻花的美啦..
    只是人在異地...總是多少會覺得另一種閒情逸緻..

    回覆刪除
  4. ㄚ滿 收穫真不少喔
    七天 不長不短的旅程,相信能讓您回味無窮

    回覆刪除
  5. ㄚ滿~~
    大頭祝妳端午佳節愉快
    對了~~我的心都飛到北海道了~~
    呵~~~

    回覆刪除
  6. 日本神宮的櫻花好美
    ㄚ滿 收穫真不少喔
    到北海道了 讓您回味無窮
    感謝照片分享
    祝妳端午佳節愉快.開心~~

    回覆刪除
  7. 真是羨慕阿滿
    可以經常出國
    現在的我
    仍然陷在忙碌的工作當中
    期待即將到來的暑假
    可以輕鬆一點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哈哈....
    是自然美啦,跟我沒有多大關係喔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謝謝你,心意收到了,哈哈.....
    他自己不見了,現在我看他又出現了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不錯,有失落也有意外收穫
    發現能放輕鬆,怎樣都好,算是很愉快的一趟旅行!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大頭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謝謝,也祝你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你的忙碌是讀者的福氣,加油!
    超級期待你的蛙紀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