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北海道初夏旅遊足跡

又去北海道?相同的地方不同的月份,讓人感覺還真是差很多,直覺春天的樹比夏天漂亮,而花就是春天夏天都一樣美麗。只要冠上原生花園,對我就有無比的吸引力,道東有許多的原生花園,那裡雖然路途遙遠,雖然火車班次不多,雖然大家都說租車才方便,仔細研究了可利用火車巴士到達的地方,道東還是給我美麗的經驗。小清水原生花園讓我知道,原來百合花也有一種像鬱金香一樣,有個仰天的小臉。而北浜濤沸湖的一整片菖蒲花藍到湖邊點綴著幾匹馬,這景色由網路圖片躍上眼前,那心情就像夢想成真。知床雖然沒有看見熊,但是巴士經過的沿途山林都可以見到鹿,看見第一隻鹿很興奮,看到無數隻之後,每每看到鹿還是興奮,那天心情應該一直處在亢奮中。硫磺山雖然下雨,但當到了川湯園地,看見下車的地方是一大片森林,而走到つつじヶ原自然探勝路,一球球的小白球在眼前展開,哇!下雨也澆不熄滿懷的熱情。這次旅遊天氣真是配合,網走回札幌的長途火車上,看著車窗外下著大雨,要坐5個多小時的火車居然有幸福的感覺,之後2天都是大晴天,為這次旅行畫下美麗的句點。

初夏北海道行程總覽,這次想先以總覽呈現,放上幾張圖片,給個簡要記錄,待日後慢慢補齊這些遊記。

 

6/18(週五)宿:旭川  旭川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台北>>旭川,啟程 

6/19(週六)宿:旭川  旭川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到美瑛びえいBiei),租騎腳踏車逛拼布之路,觀覽超視覺景觀之路,利用Twinkle bus 美瑛號拓真館行程,會停留拓真館,四季彩之丘。行程結束後續搭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到富田農場 







 

 





6/20(週日)宿:旭川  
旭川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雲峽,黑岳黑岳的花 








6/21(週一)宿:網走あばしり(Abashiri北海ホテル

>>網走小清水原生花園百合花,北浜濤沸湖菖蒲原生地散步網走川,沿途看見我以為沒有希望看見的丁香花跟紫藤花。 



 

 




 

6/22(週二)宿:網走  北海ホテル

前進知床半島遊知床五湖之2湖和木棧道上賞景,觀看蝦夷鹿母子情深的畫面。乙女瀑布及オロンコ岩展望知床自然中心旁的遊步道可以走到乙女瀑布(フレぺの滝),宇登呂沒有搭知床觀光船,但爬上オロンコ岩展望台,展望港口好風景,眺望遠方群峰,看海鳥飛翔。女滿別車站旁的網走湖也有好風情。 











 

6/23(週三)宿:網走  北海ホテル

網走川早餐後散步,為何不趕緊出發去玩,這是因為火車時刻不是要很早就是要很晚,昨天去知床已經很早出門了,今天就搭10點01分的火車,這中間原想安排呼人賞鳥步道走走,但怎樣算都只能停留1個小時,匆匆來去就算是賞鳥步道應該也無法賞鳥吧?散步冬天可賞流冰的流冰街道,天空可以看見老鹰海鷗飛翔,尤其喜歡看鷹在天空乘著氣流盤旋,這會讓心情變得好輕鬆平和。川湯溫泉硫黃山つつじヶ原自然探勝路 








 

6/24(週四)宿:札幌 東横イン札幌駅北口
   網走>>札幌再訪小樽 


 

6/25(週五)宿:札幌  東横イン札幌駅北口

札幌到近郊的再訪滝野すずら丘陵公園札幌到處走走,依序走過中島公園(地鐵南北線沿線)搭南北線到北12北海道大學銀杏林道、白楊林道,走回經過北海道廳到大通公園(玫瑰園靠近札幌資料館),狸小路。





 







6/26(週六)宿:台北家
百合が原公園。午後即到新千歲機場候機。

 




 

不知不覺放了許多照片,原先想用兩張照片代表一個地方,然而還是學不會取捨,也該說我不會用一張照片說出想說的話,然放在文中的照片還不是全部,總覽這樣長應該會是前所未見吧!

其他照片請見相簿,裡面的照片應該也不算精華吧,我拍的照片完全沒有想法,所以我個人都不知道應該要挑選那些照片,看到後面眼都花了,就勉強將這些照片當總覽吧!

已經慢慢記錄這行程中的過程,其中已經有些地方插入超連結,那就是表示那部分已經完成遊記。


17 則留言:

  1. 北海道被ㄚ滿拍得如此美麗,想必觀光客人數會倍增才對!
    聽說當地的旅遊單位即將頒贈ㄚ滿「惠我良多」的匾額哦…
    Denis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棒^^
    丫滿是自助還是參團啊?
    話說我7/17-21也要去北海道 XD

    回覆刪除
  3. 夏天的北海道
    也是貓想去的行程
    它跟冬天完全是不同的美麗
    沒去之前
    先在ㄚ滿這兒神遊

    回覆刪除
  4. 是去玩的沒錯 XD
    因為我的所有假都在離職前一個月
    也就是七月爆發出來了~~
    所以排了五天去北海道
    不過我是懶人, 也沒時間做功課
    所以就用跟團的囉^^

    回覆刪除
  5. 車子一定要禮讓小鹿斑比的, 對不對?!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北海道那麼美?!


    回覆刪除
  6. 好美的夏季北海道!
    張張如畫.........
    罌粟, 紫藤,紫丁香,魯冰花........似乎繁花都為你而開了!

    回覆刪除
  7. 哇!!!
    好美的北海道
    每一張風景都拍的漂亮極了
    不同的季節
    有著不同的風貌
    北海道可以一去再去~~^^

    回覆刪除
  8. 好棒哦~
    怎麼隨便一處
    都是滿地的花海
    丫滿真是幸福
    不同的季節可以再次光臨的
    ^^

    回覆刪除
  9. ㄚ滿,,,,太太太幸福了,,,,
    又去北海道玩了,,,,太太太過份了,,,,哈

    回覆刪除
  10. 嗚......5月份的照片我都還沒整理哩----怎地您又去了一趟回來嚕..................羨慕+忌妒.....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你要去北海道?也是去玩?
    我是自己去的,這樣才可以比較自由安排想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對啊,在知床野生動物最大喔,也沒看見司機按喇叭喔,就慢慢跟,我才有機會拿相機拍照
    因為你也喜歡自然,所以北海道風景也就美囉!!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算幸運囉,紫滕跟丁香花的花季在札幌已經結束,不過網走比較北部氣溫比較低,花季比較晚吧!能看到真的幸運
    而罌粟花跟魯冰花6月是他們的花季,大家都可以看見啦!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季節不同風貌真的不一樣,是可以再去,秋景跟雪景我已經在幻想了XDDDD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就今年剛好可以這樣打算,很幸運跟預測可以看見的畫面相距不遠,有些花海是有資訊,刻意去與她們相會的,不是真的滿地都是花海^^

    回覆刪除
  16. 板主回覆:
    哈,有機會玩就先玩囉................

    回覆刪除
  17. 板主回覆:
    呵呵.....
    就是既定要去的行程你知道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