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蒲葵種子-7/24更新

2012/4/22記:蒲葵種子發芽生長方式好好玩,2個多月前看見放在水裡的種子幫自己打個圓圓的洞,露出圓圓胖胖前頭是平的,像莖不像根的東西,這開啟我的好奇心,不想將他們埋到土裡讓他們發芽生長,我想觀察他們那前頭平平不像根的東西要如何發展,過了2個多月,終於看見變化了,雖然還沒等到葉片展開,但那種子的發展過程實在太有趣了,幫他們記錄一下。

2012/7/24補記:看種子發芽過程很有趣,看葉子長成就要有點耐心了,它長得實在很慢,看見了一片葉子要等著下一片葉子,常常會看到忘記,然後在某一天給水時,突然發現它冒出來了,長得很慢可是它的葉片還真美,蒲葵種子盆栽我非常喜愛,很推薦大家都種它一盆。

2012/2/13
2012/2/14
2012/3/3
2012/3/3
2012/4/21
2012/4/22,三張看是連續生長的記錄都是同一天拍的,種子對我太好了,讓我的觀察記錄可以完整,不因我中間的偷懶沒拍照而不完整,看圖你會不會也覺得這種子的生長實在太妙了。

由種子會打出圓圓的洞,這個就讓我覺得他們神奇的不得了,後續平平的頭伸出尖端像根了,那時還以為就這樣變得可以想像,但當以為會一直是根的東西前端開始澎大,這又讓人好奇了,怎會這樣?後來看見胖胖的地方長出綠芽,他要長葉子了,這裡又讓我覺得這種子真是太神奇了。

2012/7/24 長葉子的模樣





14 則留言:

  1. 妳好像很多人在描寫小寶寶的成長日記 XD
    倒是蒲葵的種子有點像花生耶~(愛吃鬼~)

    回覆刪除
  2. 好好玩哦!!
    沒想到蒲葵的種子,
    居然會這樣為自己打一個洞,然後再長芽.
    這好像間諜要破窗而入時,都會拿個工具打一個圓圓的小洞好開窗鎖,
    呵~呵~真是有趣啊!!

    回覆刪除
  3. 很像小學生在作自然功課喔
    ㄚ滿 好認真的記錄喔

    回覆刪除
  4. 這種子發芽的過程比較不一樣厚
    很有趣的
    ^^

    回覆刪除
  5. 自己栽種的植物
    從種子、發芽
    到盆中一片片的綠意
    阿滿此時的感覺
    應該是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6. 看見種子發芽長大 好好玩喔

    ㄚ滿也是綠手指喔

    回覆刪除
  7. 水啦~~~~
    很好玩厚
    這可以在室內放很久哦
    又多一樣綠意欣賞
    夏天室內看了清涼又消暑
    ^^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哈哈.....
    那是因為蒲葵發芽過程太特別了才記錄,很多爸媽寫小寶寶,那也是因為每個小寶寶都是特別的,食物對於你來說應該也是特別的,所以你也記錄不少不是嗎?XDD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我種過得幾種種子(不過我不太玩種子盆栽就是了),就它最特別,下次在公園或學校看見也可以撿幾顆玩玩看,看種子生長很有趣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呵呵.....謝謝誇獎
    我其實很偷懶,是種子發芽不整齊,讓我一次搜集了每個階段啦~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對啊,這一種種子真好玩~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蒲葵種子發芽方式不太一樣,葉子也很漂亮,好像很適合水耕,感覺是撿到很不錯的種子玩,蒲葵種子是在高雄的都會公園撿的,還帶有旅遊的記憶呢!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應該不用綠手指啦,我也沒有綠水指,不然我就點點那些到我家後就不開花的蘭花,讓他們年年正常開花,蒲葵種子很好種,水耕都可以,不用理它加水就好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我想也是他長那麼慢,應該可以放很久都還是那樣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