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太魯閣峽谷

旅遊日期:2012/7/8

以前不曾坐在前座觀看中橫公路沿線景色,這次有機會坐在前座,從天祥出來一直到燕子口,沿線的峽谷景色讓我驚奇,以前雖走過九曲洞也走過燕子口,知道太魯閣峽谷很有名,但卻不知道原來中橫公路峽谷沿線是這樣美麗,太魯閣峽谷範圍是那樣長,九曲洞因為落石關係,當時是封閉狀態,只走了燕子口那段,我覺得走路觀賞峽谷的感覺與搭車很不同,可能因為車輛有速度,穿越狹窄地形時再加上速度感,峽谷的驚與險讓我印象深刻。

 





九曲洞的入口圍起來了,還好以前走過幾次,不能走沒有感覺到太可惜。

九曲洞出口有很多觸目驚心的落石。





↑這個很陡峭的峭壁,面積很大的一個平面,每次看到他都會覺得好神奇,是怎樣的方法可以把石壁切得這麼平,想到最後的結論是,自然的力量太高深莫測。
↑照一下吊橋,通往錐麓古道的吊橋,底下看峽谷已經很刺激,站在錐麓古道上看峽谷應該更刺激,可惜我有懼高症,說不定連這座吊橋我都走不過去,去錐麓古道就不想了,網路看看大家的照片過過癮就好。

以下是燕子口步道的景色
 




↑一顆像人頭的石頭,大部分的人都說像印地安人,有人不同意,因為以前有人跟她說,那是林肯,呵呵。
↑這是前面文中已提到大峭壁,前面的照片是在車上拍的,因這峭壁太雄偉了,也讓我們下來欣賞拍照,可是我怎樣也無法將它放進我的相機螢幕裡,想要拍下整片峭壁的念頭只好放棄,最後拍下人群和帶我去旅行的中巴與部份的峭壁畫面,它們呈現出來的感覺,好像可以讓人去想像那片峭壁的壯觀。


3 則留言:

  1. 其實我一直很想走錐麓古道耶~
    雖然我也有懼高
    說不定在半路就腳軟了 XD

    回覆刪除
  2. ㄚ滿 去花東玩喔

    能四處走走 台灣也真是 美,,,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這次去合歡山,由武陵上去,繞一圈經太魯閣峽谷由蘇花回台北,不算去花蓮台東旅遊啦,台灣很多地方都很美,只是公工交通設施太少,不會開車的遊客還真不容易去親近他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