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新店賞荷

拍照日期:2012/6/24

一口氣寫了幾篇記錄之後,承蒙格友鼓勵,今日原本因工作有點勞累想歇息,然突然看見留言,larle以為我又要持續寫文,感到一點不好意思,砂卡礑乖乖不踰矩,那寫篇反比好了,上個月去安康農場賞荷,假日大門深鎖不開放,可是已經千里迢迢去到那裡,又看見很多人在裡面,翻牆也要爬過去,啊~我沒那樣厲害啦,是看見有人從立三角錐的地方爬出來,我就從那裡爬下去,回來怕爬不上去,找了人問了幾個出口,一個出口有惡犬放棄,另一個出口很好走,可是繞路要繞很遠,最後我從要繞路繞很遠的地方出來,繞了遠路也算沒白走,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那樣多的蝴蝶在補充礦物質。


新店安康農場是台大的一個實驗農場,荷花池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拍荷花的地方,很早前就想去看看,可是一直沒有下定決心,今年又看見很多人去安康農場拍荷花,這一天有空查了一下如何去,依著資料很快找到地方,但大門深鎖,怎會這樣?聽說是管理人員緊縮,平日有人上班會開門,假日就不開放了,想進去的人還是找到了方法,不過這不合法,行為有點不當,理虧發生事情可不要又大聲嚷嚷,相較上一篇的規矩,這一篇就是行為不當了,或許是這樣,遲遲不好意思說安康荷花真美麗,我也去拜訪過他了。









荷花池畔有人不是來拍照,他們是來釣小龍蝦,小龍蝦數目好像很多,看他們餌放下不一會兒就有收穫。

一群正在補充礦物質的青帶鳳蝶,中間夾雜有青斑鳳蝶,黑鳳蝶還看見一隻寬青帶鳳蝶,環境雖然不是很優雅,但我難得見到蝴蝶成群乖乖讓我拍,這次心中竊喜太早,當我還離得遠遠準備邊拍邊靠近時,我太大隻了,引起離開遊客的注意,有人停車下車後,居然就直直靠過去,原先沉醉在這灘滋養土壤裡的蝴蝶大半都嚇飛了,待他們離去之後,我等了一會兒,不見蝴蝶重新聚過來,天氣太熱就放棄了,那女孩靠著那灘水,拍著少數幾隻不想離去的蝴蝶,嘴裡還天真的一直問她朋友,它們在吃什麼?那時,我心中的惡魔沒有使壞告訴她真相,不曉得那時候若說出真相,我對她的怨恨會不會少一點。


3 則留言:

  1. 原來留言有用 XD
    我要看文章~我要看文章~(打滾~)
    又, 妳最近跟蝴蝶真有緣^^

    回覆刪除
  2. 真的 這遠去 沒進去走走 怎行

    還好ㄚ滿不放棄...才看到這多蝴蝶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哈...雖然不合法,但不違規一下,我肯定會後悔好久好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