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合歡山山景

旅遊日期:2012/7/7

這篇與合歡山夏日小花一樣是合歡山北峰健行的記錄,因為照片太多,美麗的事物太多,太多太多讓我感覺美麗的東西通通放在一起,依我拙劣的敘事能力肯定會把美麗的事物弄得又雜又亂,因而將其分成2篇,讓人可以專心欣賞小花的細緻,也能全然去體驗山景的壯闊,最後以合歡山無處不美麗這句話來終結。


不曉得是不是有人會好奇,這些公路山景的照片是站在那裡拍的,答案是我坐在車上拍的,這次的團員把司機旁邊座位讓給最後上車的人,我撿到這絕佳的觀景特別座,合歡山沿路我一直按快門,天氣好~風景真是美到讓人說不出話來。
這裡是一上往合歡山的公路上,李老師喊你可以開始拍了,其實我從福壽山農場出來,沿線中橫公路我就一直在亂拍呀,我覺得台灣山區的公路沿線都好漂亮。

以上2張是在小風口停留時拍的,小風口停留後本要讓我們在北峰登山口下車,結果是開錯方向,一路往松雪樓方向過去,沿途風景太美,這點耽誤大家都喊錯得好(這團的人應該沒有人志在登頂吧),尤其是我最高興,我可是坐在絕佳觀景座上啊!



可見美麗的森林界線





↑開錯方向的沿路山景

當我一路拍得高興的時候,李老師想一定有很多人心中在懊惱,他讓司機在公路可以暫停的地方停一下,讓其他人下車也能拍一下讓人按耐不住的美麗山景。

↑公路中途下車拍的山景

合歡山北峰登山口起登

北峰我對它已經慕名許久,當紅毛杜鵑花季時,北峰是一條很熱門的賞花路線,除地面小花外,我對於杜鵑花季時的那一片杜鵑花也很關注,現在是看不見紅毛杜鵑美麗盛開的模樣,但枝頭上幾朵晚開的花引著我注意它的分佈,紅毛杜鵑的分佈範圍很大,想像花盛開美景已讓我心動不已。

剛開始步道兩旁就看見一叢叢的杜鵑花

稍微爬高了一點,往身後的山景回望,錯落樹林間可以見到一點點的粉紅,那些都是杜鵑花。

↑這片山壁也能見到點點粉紅,整片山壁都佈滿杜鵑花

步道旁看見這條稜線的小山,山形特別漂亮吸引人外,其上也分佈了好多杜鵑花,看到這裡你可以想像杜鵑花開的美景了嗎?

↑石頭錯落的步道上,伸手也能撫摸到杜鵑花

這片山坡可以見到更多枝頭還帶花的杜鵑,一大片杜鵑分佈其上,自己顏色加深,花季美景似乎可以躍上眼前。

↑抬頭看杜鵑

↑俯頭看杜鵑

杜鵑花季時,看杜鵑花有趣,杜鵑花季過時,看山看點綴在其上的人們也有趣,我很愛看壯闊的大地上的人群,小小點綴其中讓天地更廣闊了,以下這些照片都有小小的人身影,是山讓人渺小,還是人讓山雄偉,想不透沒關係,我是看得很有樂趣。
 






 
↑山與人,壯闊的山景,有小小的人群點綴其間,看著這些畫面,我覺得風景更美了,不解這次休息時,無意間聽到的一段話,有位登山客的回話,他說:山美沒有人的時候更美,怎會這樣?山美有人時應該更美,天地這樣壯闊他的胸襟怎可能狹小,怎可能人多了它就不再美麗?這樣壯闊的天地,我想佈滿全台灣的住民,它一樣可以將人變得小小的。

看山與人外,我也喜歡看湛藍天空的雲,天空與雲的變化實在太多彩了,有人誤解了我,以為我只是為小花慢了腳步,這樣美麗的景色我怎可能只注意小花,我怎可能只為小花瘋狂,天空的雲朵也牽絆我的腳步,我甘願為這樣美的景色牽絆,登頂照張紀念照或許滋味很不錯,可是為了這樣美麗的羈絆,我願意沒有任何一張紀念照。

以下的照片是天空美麗的雲,一開始天空的雲朵都小小的,隨著時間他們愈聚愈大,形狀變化也越來愈多。

 
 
 
   
 
 
 
 


5 則留言:

  1. 合歡山真的很棒唷~
    還有專出一本開於合歡山的植物圖鑑呢
    題外話, 妳是跟什麼團呀?還有老師?

    回覆刪除
  2. 山真的要有人才美,,,,
    美的景物 要有人分享才會更美

    回覆刪除
  3. 壯麗的合歡山景
    最是令人心矌神怡
    想必阿滿此行
    是收獲滿滿才對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新店崇光社大李文哲老師,他開的課都是平日,不能參加,偶爾他會辦遠一點的2天或3天的行程,這時候想去就可以報名跟著去步道漫漫(慢慢)走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哈~~酷媽看見我的murmur了,對人這樣不耐煩的登山客,希望他會對環境溫柔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