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野莓好吃

此次合歡山行為了讓大家適應高山,第一天先到武陵農場,然後在福壽山農場住宿,對於這2座農場有很不錯的印象,雖是這樣,但此刻心情並不急著分享美景,倒是很想說:我分別在那裡吃到好甜的野莓,久遠的記憶,很多人可能沒有的童年記憶,小時候放學回家,在鄉間小路同學打鬧嘻笑,還會搶摘路邊野果,學校到家裡那段不短的路就這樣玩玩鬧鬧走完,那時家家戶戶的家長大概都需要為生計打拼,根本不會有時間管小孩,小孩在田間小路這樣玩著長大,路邊的野果那些可吃,大的帶小的,最後只要會在馬路奔跑的小孩,都知道那些野果可以吃,那段童年記憶又在採摘野莓吃的時候,慢慢讓我回想起,搶摘野莓時朋友芸又重提往事笑我,有次我跟她忘記是到那裡,好像是紗帽山吧,她看見野莓想都沒想摘著要吃,也要我一起吃,當時的我很謹慎說:不要吧,萬一出事還要留一個人打電話,那時我對環境很沒有信心,我覺得應該到處都有農藥,那次被她笑過之後,自身反省我怎可以這樣,不再單純,信任不在,看一切好像都不是那樣美好。

↓2種好吃的野莓,下次在野外看見這2種可以大膽的摘來吃,很甜


↑這種懸鉤子很容易看見,在武陵農場跟福壽山農場的路旁都可以看見。

↓以下這種台灣草莓可能就不是那樣容易看見,我曾在小風口遊客中心外的原生花園看過花,這次是在往福壽山農場天池的小路旁看見,若在國家公園應該就不能採了,福壽山農場應該不算國家公園吧,所以大膽採來吃,果實很小,可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草莓。



3 則留言:

  1. 小時候也摘過野莓吃,那時候會分辨,現在全忘光了....

    回覆刪除
  2. 給它正港的 野草莓喔

    一定原汁原味

    現在真的野外果實要小心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正港草莓味喔,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