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砂卡礑步道

旅遊日期:2012/7/8

夏天不讓遊客親近溪水,走砂卡礑步道還真是酷刑,這次步道沿線皆立了禁止進入的紅色牌子,若真是因為人進去玩水影響了水中寶貴的生物生存,那應該要嚴格執法,若只是恐發生遊客溺水而立那些紅色禁止進入的牌子,那就矯枉過正,給個警告,讓遊客為自身安全自行負責不就得了,禁止進入與警告可是差得天高地遠,不明白它立禁止進入的用意,基於好國民的作為,忍著不進去戲水,可是河床上還是滿滿的戲水人潮,讓人看了很不是滋味,希望太魯閣國家公園若不是有影響生態之慮,就不該全面禁止進入,若要全面禁止進入,就該嚴格執法,不該出現這種放任的行為,讓我們一名團員跟有穿太魯閣國家公園背心的人員吵架。



不能玩水的砂卡礑步道,夏天走會很不是滋味,雖然水還是那樣藍,石頭還是那樣美,有正義感的人還要跟人吵架,這一切好像都會讓砂卡礑變了調,可是當我倚著欄杆,靜靜地看著藍色溪水,忽然發現遠遠的沙洲上有影子舞動,利用相機望遠端拉近看,哇~好多蝴蝶在吸水,原先熱得有點焦躁的心情都舒坦了,好漂亮的一群蝴蝶,就在綠的很美的溪水旁,因它心中美麗的砂卡礑依舊是美麗的砂卡礑。






↑每次走到這裡總會停下來,可是每次都只會看著水好奇它怎可以有這樣夢幻的顏色,沙州確一直讓我忽略了它,這次就是在這裡,我發現沙洲上有一群蝶在吸水。


時間不夠,大概走了2公里就折返,回程發現陽光灑落在步道的光影很美。
↓又走回到那池讓我著迷的水色,藉著光發現沙洲上立著東西會動,心中好高興,我夢想看見成群蝴蝶吸水的畫面讓我遇見了。


↑它距離我就是那麼遠,這是相機望遠端拍的畫面,努力對焦想將蝴蝶拍清楚,來個裁切騙人,我就是這麼近看見蝴蝶在吸水,可惜我的手本來就握不穩,裁切還是只能裁一點,再近就糊了。

↓這張就是裁切的照片,沙洲上是這樣佈滿蝴蝶啊。

 

6 則留言:

  1. 最近丫滿又開始有很多文章了
    真棒^^
    砂卡礑很漂亮, 我有次自己一個人在那夜探過
    也是目前唯一一次看到綠色的蝸牛--台灣青山蝸牛
    那時超有成就感的 XD

    回覆刪除
  2. 標示不清 好像一直是問題

    但大熱天 不能泡一下山水 真的很難受

    很美的一條步道喔,,,,

    回覆刪除
  3. 發現手不穩的時候,可以把背包放地上(或在地上堆面紙),然後直接把相機擠壓固定在背包上(或面紙上),開自拍器,給相機自己去拍,就不怕手震囉。

    回覆刪除
  4. 兩年前來過這裡,也好喜歡那夢幻水色
    那蝴蝶身上的綠藍,好像把那裏的水穿上身了....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也有拍到青山蝸牛喔,不過第一次看見青山蝸牛是跟外面登山社走18份山那次看見的,第一次看見都會覺得比較新奇~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你這樣一說,我又看了一下水色,還真是淡藍淺綠被他們穿上身了,哈!越看越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