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巴哥國家公園到處看看等長鼻猴

旅遊日期:104/5/23下午

中餐過後分配住宿房間,大家先回房休息,室友躺下休息,我則放下背包後,走回餐廳去買水,炎熱的天氣不能缺水,悠悠哉哉走向餐廳,買了水後又慢慢踱回來,看見住宿屋前一群長尾猴,一隻兩隻很可愛,一群時會害怕被攻擊,而且剛剛出門也沒揹包包,還好我只買一瓶水,若是用雙手抱著零食肯定會被搶,因為在我到達之前,他們侵入團員房間搶了一包零食,長尾猴是巴哥國家公園裡惡名昭彰的搶匪,在園區內不要拿塑膠袋,零食要放在背包內,背包拉鍊要拉好,房間門窗要關好,否則搶匪會突然出現搶走東西。

餐廳前的海灘,陣雨過後天空漸漸恢復藍天。




長尾猴跟台灣獼猴一樣非常親近人,也很喜歡搶食,遊客需要注意防備,不讓他們亂吃也算是愛護他們吧。

大家稍微休息後,全體集合開始下午的園區觀察,重要任務是看巴哥國家公園的明星-長鼻猴,聽說巴哥國家公園是最容易看見長鼻猴的地方,因為他們在晨昏時會到海邊那幾棵欖仁樹吃嫩葉。未到長鼻猴晚餐的時間,大夥先去走森林步道,走去紅樹林區,看可不可以先遇到長鼻猴。

公園的樹木上有很多蘭花。

有蘭花開花,花很小。

園區內非常漂亮的皇冠鹿角蕨

這株蘭花也開花,花沒有很小,可是樹很高。




森林步道,樹木上一樣附生很多蘭花。

薑科植物的花。

跳舞薑。


榴槤樹,掉下來的榴槤,這次沒有遇到榴槤季,沒法吃到當地土生的榴槤。

前方的人已走到紅樹林後回頭,說:沒有看見長鼻猴,看見木棧道一直往上,不想太辛苦,也跟著折回



步道旁的蘭花,下來時看見開花(去程只發現未開花的植株),花小而可愛。


遇到小山豬。


又回到園區住宿區,許多樹上附生著蘭花。


看見石斛蘭開花。


看見捲辦蘭開花。

蘭花還沒拍過癮時,就聽見有人喊長鼻猴出來吃晚餐了,長鼻猴會跑掉要先去看。



長鼻猴在欖仁樹上吃嫩葉。

蝴蝶小時候,在更小時候比較低調,裝便便。


比較大的時候變得非常地炫。




鬍鬚豬,視人為無物,只管低頭一直找食物。

晚餐後看見的晚霞,我的一天巴哥國家公園到處看看到此結束,晚上其他夥伴還有夜觀,我則擋不住病菌纏身先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