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溯溪夜觀看蜘蛛

旅遊日期:104/4/19 晚上

捕鳥蛛聽過嗎?顧名思義就是會捕捉小鳥的蜘蛛,蜘蛛會捕小鳥?那會是怎樣的龐然大物呢?心中一直疑惑著,但我有個缺點或者說是優點呢?凡事放到心上不會思慮太久就忘記了,這樣的行為造就我不太會因困惑而睡不著覺,但也往往不求甚解就是了,真實看見捕鳥蛛的那剎那,诶~怎麼這麼小一隻,但看見原住民嚮導想釣蜘蛛所採取的防禦動作,我又一整個緊張起來,想~捕鳥蛛應該不是利用龐大的身軀跟蠻力,牠是利用牠的毒液制服獵物,說捕鳥蛛同事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換說大蘭多蜘蛛,他整個有活力回我,哇~那種好毒的蜘蛛,很恐怖喔!小溪兩旁樹根洞穴看到很多捕鳥蛛,不過不是人一定要行經的路線,想看牠還要刻意趨近,所以很難產生害怕的感覺,看見牠毛茸茸的身體,還有長得很可愛的錯覺呢?這種錯覺不好,我在網路搜尋捕鳥蛛資料時,發現有人把牠捉來當寵物,基於尊重生命,人還是不要有太多慾望比較好,熱帶雨林蒼翠蓊鬱,環境這麼美,把牠捉來關在寵物箱裡怎能算愛牠。



夜裡溯清澈小溪,就算沒有觀察,只是踩水也快活XD

當夜第一隻遇到的蜘蛛,帶有綠色毛,沒拍清楚

 捕鳥蛛上場



當地原住民嚮導想將捕鳥蛛釣出洞穴,聽說第一次捕鳥蛛有上當,整隻衝出來,看到原住民嚮導這樣的防禦動作,你會不會開始緊張?

小溪兩旁很多的樹根洞穴都有捕鳥蛛居住,後面看到這隻捕鳥蛛整個身形都露出來了



當天夜觀還看見青蛙

還有樹上睡覺的小鳥

想睡覺但一直被吵的蜥蜴


睡覺的蝴蝶,上面那隻被驚嚇飛起,見到的藍色色彩非常耀眼



還有像龍蝦的竹節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