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查理士橋塔給我布拉格第一印象

2007.9.5到達布拉格先體驗如何運用地鐵從住宿旅館至市區,王大哥順便導覽了布拉格舊城區。

這是一個陰晴不定的一天,天空厚厚的雲轉換瞬間,陽光常會趁隙透出,好像魔術師在變魔術。

第一天的心情非常興奮,因而對這樣的淘氣的天氣還是非常欣賞,王大哥導覽至查理士橋頭就解散自由活動。

一些將捷克藝術活動都添滿的人,今晚就有節目跟著王大哥去買票欣賞木偶劇。

我們相信自己的藝術細胞的熱忱應該比不上時差的瞌睡蟲,當然就沒有跟kc先生過不去。





這次我們造訪時,舊城廣場維修的古蹟是胡斯雕像和提恩教堂上頭的聖母雕像。

古蹟的維護在布拉格天天上演,我們碰到與這2項無緣。

不過感覺雖在維修,但也很認真的保護景觀
胡斯雕像用布幔圍起,但在光線穿透下,仍可以隱隱看見雕像的剪影感覺也不錯。



當我們到達查理士橋時,發現雨兒熱烈歡迎異鄉到來的我們,非常親切的跟我們的肌膚打招呼。

這是雨還在搗蛋的查理士橋,灰矇矇的以為我們今天將在雨中結束遊程。但既然已經到這,接下來沒有活動的我們難道回旅館睡覺。當然還是走一下看一下有名的雕像囉,還要找一下可以許願的雕像。





雨是否因為我們解散了,大家沒入人潮中,他的興致也消失了。

慢慢的雨離我們而去,當不經意時陽光又露臉了,雖然天空雲層仍然很厚,但雨或許又發現新目標,沒再來干擾我們。可愛的陽光從細縫中露出,灰矇矇的景象又豁然開朗。






許願的雕像,漂亮的外國女生許願照相後開心滿意的表情。

為何小人附近被摸的亮亮的,小狗也是喔!

有書上說應該摸那被丟下河裡的聖人小像,但周圍也都亮亮的為什麼呢?

我想是不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不夠高,我矮了這個外國女生一個頭,只能勉強自己很努力去摸,這樣目標就瞄不到啦!

本想照一張我摸著許願的照片。但側身轉頭後。我根本碰不到,回來看照片我發現排在我後面的外國人很開心笑著,是笑我嗎?嗯,或許當時勉強去摸那聖人小像模樣有點蠢吧!


書上說靠近舊城區這邊的橋塔很容易爬,而且又是欣賞查理士橋最佳地點,我們就站在這。

那現在陽光一直想露臉,應該有不錯的景可以欣賞喔!現在不上去還會有機會嗎?

想去就去囉,本以為要收票應該會在門口收,但沒見到耶,難道不用錢,旅遊書寫錯了。

正高興不用錢時,轉了幾圈後就發現有一個窗口賣票,竊喜的心情一下就消失了。

不過印象中好像也不是很貴啦,當正想開口說我累了時,塔頂到了。

很精采的view,陽光時而被雲擋住時而露出,光線變化令人嘆為觀止,驚喜連連,大家一直說好美,這是我們對布拉格的第一印象-美。



這個窄窄的塔頂,讓我們在那站了許久,光線在我們欣賞時變化次數實在數不清。

雖然照片無法呈現變化但你觀那雲彩的變化應該可以想像,天空光線變化真的很像在變魔術。

布拉格百塔樣貌,是許多人瘋迷的,到布拉格總要找一處高處去欣賞這樣的影像,橋塔望出去當下沒有非常驚豔的感覺,回國將照片瀏覽播放,才有特殊感受或許當時太被投影橋面的光線吸引,忘了體會建築美感。




百塔之城在陽光與烏雲競爭下的樣貌,一邊陽光透出,對照另一邊雲層,將天空染成這樣,這樣的雲層變化真是特別,第一次見到烏雲也可以這樣美麗。



橋塔上望著變化的光線,熙熙攘攘的人群,地磚在光線作用下的多彩模樣,橋上的小攤販。

這些構成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